番外11
    ☆、《随便说说之集中回应一下评论区近期的主要话题》

    上一篇发表后引起了激烈的反响。

    很多人指责我站着说话不腰疼。

    因为平台官方认证的旅者标签已经说明了我的精神力最低也不会低于三级。

    而这些人认为,三级的精神力者,不可能理解成年后精神力还只有二级甚至一级的痛苦。

    如果我的精神力达到五级,那我高高在上指指点点的行为就更加可笑。

    他们说:

    “强者可以看不起弱者,但不应该指责弱者弱是因为不努力。”

    “有些事情,就是天生的、后天无法改变的。”

    我承认,这些说法很对。

    一二级精神力训练的困难度确实不是三级及以上精神力者能感同身受的。

    很多挑战极限的训练方式三级及以上精神力者能用、常用、用了效果很好,但一二级精神力者用了却可能导致终生残疾,严重的甚至可能直接死亡。

    这之间的差别可能确实得用天堑来形容。

    可我依然坚持,人既然有了精神力,那么无论等级高低,都应该尽可能熟练地掌控它。

    如果连流动于自己体内的精神力都掌控不了,又怎么敢奢望掌控与精神力同源的时空漏洞呢?

    哪怕只把精神力当作一个玩具,也该经常玩一玩,维持手感。

    不过也有人劝我说:

    “不用这么较真,世界都快毁灭了,懒散就懒散吧。”

    “这日子,活一天就算赚一天了,再跟人提什么未来发展都是笑话。”

    “已没有了发展的时间与空间,自然也不能要求还具有发展的心态。”

    “人类本来就掌控不了时空漏洞,那么放弃掌控与之同源的精神力也无可指责。”

    其实我真没想指责什么。

    这年头,选择什么活法都合理,我都尊重。

    我只是觉得,精神力闲置不用太浪费了,它明明那么有用。

    哪怕明天就是我的死期,我也觉得今天花一整天来使用精神力让我心情好。

    算了,这种争论不会有确定结果。

    我坚持我的观点,你们也坚持你们的,大家时不时吵一吵,就这样吧。

    说到争吵,我的评论区里还有另一个大项,就是关于我的精神力等级。

    吵了好几篇的时间了,大家可真是精力旺盛。

    就这吵闹的劲头,可真看不太出来当今的主流心态是躺平等死。

    唔,这一句是不是又说得太嘲讽了?

    我的好几个朋友都跟我说,既然我打算用这个随便说说系列来稳定我在野外的精神状态,那么最好我能与读者们建立友好的关系。

    那样我身处无人区,会想到有很多人在基地里挂心我的安全,我会感到温暖,会更容易平静。

    而友好关系的前提是,我别老戳人肺管子。

    天地良心,我以为我表达个人观点时够客观了。

    虽然可能是忍不住站在旅者、强战斗力者的立场上发表了一些对弱小者的……指指点点,可我对五级精神力者不也一样嘲过吗?

    还嘲得更直接。

    比如嘲笑自由型五级精神力者配合能力废物,在基地内遇到时空漏洞时他们最适合与幼儿园小孩一起行动。

    还有嘲笑基地型五级精神力者被基地居民过于热情的态度逼成了社恐,离了基地他们的生存能力不比三级旅者强多少。

    这些又算什么?

    难道真像评论区中的部分人说的那般,我是在酸那些五级精神力者、在表达对他们的羡慕嫉妒吗?

    我、没、有。

    再说一遍,我只是在表达我的观点。

    而一个人的主观看法,肯定有其支持的,也有其不赞同的。

    表达不赞同就只是表达不赞同,并不是要求相关者听我的、做出改变。

    那些就是不愿意训练精神力的低等级精神力者,难道我会盯着他们训练吗?

    即使有人高价聘请我,我也不会去当这个监督者啊。

    我当我自由自在、少与人打交道的旅者开心着呢。

    评论区对于我精神力等级的猜测已经弄出了投票。

    很多人猜我的精神力等级是五级,不然我不会老是拿五级精神力者举例,举例时态度还那么轻浮。

    也有很多人猜我的精神力等级是三级,因为缺什么才格外强调什么,所以动不动就提五级精神力者以给自己的破文章拉流量,还厚颜无耻地试图误导读者我是五级,却又不敢直接把精神力等级明确摆出来。

    奇怪的是,即使是在这样缺乏依据、理应平均分布的乱猜中,数据大致持平的就只有三级与五级,而猜我是四级的比例竟然又大幅低于另两个选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