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8
就像在证明本世界毁灭定了之前,一直都有人尝试救世。

    甚至在已经证明本世界毁灭定了之后,依然有人没有放弃拯救。

    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无可指摘,只是后人在继续尝试时,请务必注意避过前人已反复证明错误的坑。

    不要在同一个坑里栽太多人。

    现在全世界人口已经不多了,每一个试验探路者都非常珍贵,不要白白送命。

    比如:“人直接冲进时空漏洞里”的这个方案就是确定无疑行不通的。

    那样的纯莽,人只会被时空的能量绞碎。

    真的不要再试这个了。

    包括五级精神力者,也完全不可能直接与时空相抗衡。

    如果真硬碰硬,五级精神力者连一二级时空漏洞都打不过。

    高等级精神力者对上低等级时空漏洞,说的从来是“压制”,不是“打趴下”。

    直接冲进时空漏洞内就属于试图把时空漏洞打趴下。

    别这么莽撞。

    连我们所在的这整个世界都打不过时空漏洞,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一口一口吞噬自己。

    我们这些柔弱的人类进入时空漏洞之前,更一定得做一些处理,想办法让时空通道对生物变得安全。

    至于如何处理……

    专家们还持续研究着呢。

    我不是专家,我作为外行人只能祝愿接下来四五十年内、在世界毁灭之前,这事能有突破性进展。

    不过据我所知,对于这项研究,期待的人似乎不多。

    不仅是因为它的进展一直以来都约等于没有进展,也因为多数人都觉得孤身去其他世界生活没意思。

    我们知道,自有记录以来,异世界通过时空漏洞掉入本世界的物品都非常零散。

    比如一本书、一把椅子什么的。

    体积最大的也不过是破得快成废铁的一节火车车厢。

    将来如果有关穿越的研究突然取得重大突破,一次能反向送多少人到异世界呢?

    最乐观地想,一车厢几百号人吧?

    总不可能是一个基地,或者干脆全人类。

    那好像已经超出了技术突破的范围,属于求神保佑了。

    我们现在一个基地几万人都经常有孤独感,几百人到达异世界会是什么感觉?

    如果技术最终只能做到一次传送一人,且传送过一次的时空漏洞就无法再次传送,那么,到达孤身到达某异世界的那个人……

    先不说文明差异这种比较高层次的东西,光是异世界的空气、病毒,本世界人类能适应吗?

    如果人到达后才发现准备有缺漏、被某病毒放倒,能指望谁救?

    所以本世界不少人觉得,既然都是死,那不如与自己的故乡共存亡。

    我听有些人说:

    “死有什么可怕的?

    “有整个宇宙给我们陪葬呢。

    “自本宇宙诞生起,这可是唯一一次的大牌面。

    “要珍惜。”

    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旅者,不谦虚地说,我认为我看过的异世界风景比很多人都多。

    其中比本世界更具幸福感的,数不胜数。

    或者说,可能就没有比本世界更不幸福的异世界。

    因为,哪怕是正在爆发惨烈大型战争的世界,那里的人们也可以祈祷战争快些结束、下一代能有更好的生活。

    可本世界已经谈不上下一代了。

    我们所在的是一个距离生物灭绝只剩下不到五十年的世界。

    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让绝大多数人类已经不敢生孩子、不想看到下一代。

    极少数意外生下孩子的,则都会对孩子感到抱歉。

    抱歉让他们出生在一个已经确定进入倒计时、没有未来的世界中。

    不会有比“没有未来”更糟糕的了。

    在看过无数种幸福造型的异世界后,我对穿越去异世界的态度是:

    无论死活,别说离开自家世界,我连自家星球都不会离开。

    其他世界固然很美好,但能让我挂心的,只有我出生的、我走过了大片土地的这个星球。

    我不愿意生活在一个我并不在乎的世界中。

    “活着与否”对我不是那么重要。

    自我记事起,我就学习着在听见死亡、毁灭时调整心态,我就知道我需要有“我随时可能死亡”的心理准备。

    从我决定成为旅者的那一天起,我就确定这世上于我有比生死更重要的事情。

    那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我活得是否高兴。

    寿终正寝已绝无可能,那么在死之前过得如何就更值得我关注。

    再说,我生活的这个世界也没有那么糟。

    它并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