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啊”,他总是主动跟我说话,上课有时候会喜欢踢我的凳子,有时候扯扯我的头发,经常会不由自主的用清澈的眼睛看我。后来有一次换座位,男生说“我们两个调开吧,我跟你坐一起总是忍不住要跟你说话,忍不住想踢踢你的凳子,不能再坐一起了,我怕我不能静下心来学习。”
很奇怪,我并没有爱他,也许年纪还小,也许还不懂感情,只是很开心很快乐有男生愿意主动接近我,还是这么成绩优异的男生,我的不长的人生里,被人厌恶的时候占大部分,被男生排斥厌恶的经历好像还要更多,包括她的哥哥们,大哥二哥从来不跟她亲近,三哥看到我就叫我走开,眼神里总是充满厌恶。导致我一直都对异性特别恐惧自卑,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有什么不好,但既然不喜欢我那肯定是我不好。所以这个男生其实在我的心里分量很重,重到我自己都意识不到,重到我听到这句话眼睛都暗淡了,一直欢悦的心沉寂了,从此学习一塌糊涂,不再听课,每天去校外租各种小说来看,全都是言情小说,席绢的,左晴雯的,最后中考三百多分,复读的那一年临近中考又抑郁了。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是因为大脑一紧一松,本来又敏感多思,家庭又冷漠缺乏关爱,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的。
重生过来的时间正好是调完座位后一段时间,正精神萎靡沉迷于言情小说无法自拔。桌兜里还有几本正在看的小说,过来后我就把小说都退掉了,虽然落下了一些课程,但前世复读时都学过了,复读后脑子后来虽然因为抑郁坏了,但中考还是考得不错的差几分就可以到重点高中线了。虽然记忆有点久远,但自己周末看看课本就又拾起来了。
事实证明,比起大脑灵魂还是更能控制身体的,四十六岁的灵魂,经历过恋爱,结婚,生子,见识过乔峰一样的男人最后居然变得把所有的不顺归罪到女人孩子身上,还有什么是不能看透的。我已经知道了自己没有任何不可改变问题,村上的男孩子不喜欢自己,是因为从小经常被呵斥被冷待而产生了脑雾,总是会傻愣愣的,好像看起来特别蠢。又没被精心对待过,所以不懂得收拾自己,每天吸溜着鼻涕,每天因为拖延迟到,因为迟到而没时间也不愿意梳头发,乱糟糟的就跑去上课,被子床单从来没有人换,晚上不洗脚不洗澡,袜子一个月都不换,每天身上一股怪味,谁会拿我当个人看呢?这些四十六岁的我自然是可以全部改变。人家不教也不管你,但自己可以好好爱自己,世上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伤害自己。
因为抑郁导致悲惨的一生,因为缺爱而因为别人的一点关心就去裸婚,中年穷困潦倒悲惨死去,孩子也生出来受苦,重来一次总不会再经历那样的人生,爱是什么,经济才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