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阶段为三个人:编号l*—1*-0***,编号*-**-11SX,编号*-26-11*X
第四阶段为一个人,但也是最特殊的。
编号*—25—**SX的这个人,在第一次进行某样注射后,便死亡了。但似乎并不是注射所带来的后果。
这本笔记似乎在被烧过之后浸泡在水里过,或者为了不被完全烧掉被谁用水救了回来,每一页纸的声音都很是清脆,边角已经泛黄,闻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
但显然记录着的东西告诉我们,这里在进行什么不可知的实验,而这种实验或许并不是对每个学生的,而是特定的这八个人,并且还不确定是否身体会产生排斥,或者强烈排异从而死亡。
我与钟好相视,那种一直存在的恐惧忽然上升——不仅仅是实验,还是“Q”!我想到刚才,钟好笔记中也写了这样一个字母。她是否真的和实验有关?
忽然脑海中闪过离开的念头。但我要回去吗?这样诡异的地方...我能出得去吗?
“这里,在进行什么实验?”我并没有直接问关于“Q”的事。
她若有所思继续看着这本子。
“我们把这个本子带着吧。”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似乎在回避。但是钟好所写的是“q”,这上面所写的则是“Q”。
接着我们向着主梯而去。
我看了看时间,也不知是我的手表的问题还是我们真的待了太久了。
已然是,11:00。
“几点了?我手机没电了都。”钟好走在我的前面,我默默跟在她后面,她好像知道我在看表。“十一点。可是我们到二楼的时候我看了眼表,才七点。”我语速放慢了许多,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
“可能...这有某种磁场干扰吧。”钟好也略显犹豫“我也不知道...”看她的表情,她眼神里是我从未见过的空洞。
她好像怕了。是怕离不开这里,还是怕我会揭穿她?
不对,这样般空洞的眼神,我好像还见过一个人...但我想不起那个人的脸。
接下来我们就是无休止境的上楼,看不到第四层,没有门,也没有和第二层主梯处类似的大厅。我们似乎在楼梯间内迷路了。
直到23:55。
“钟好!你看旁边楼梯!”我率先看到了那人,但我仍然记得他。
他是林承韬。
他穿着制服,像和那照片里的一模一样的笑容对着我们,那样温柔。只是他浑身是血,身上似乎没几处完好的地方,衣服也脏兮兮的。就好像...
就好像刚刚从火场跑出来一般,衣角还有被烧过的痕迹。但他仍然衣装整齐,就和三楼那木框照片中如出一辙的衣装。
他像什么都知道一般,俯视着我们。只是温和又和谐的笑着,就让人头皮发麻,那双眼似乎亦可以洞察一切。
钟好睁大眼睛,嘴唇微微张开。她头向我的方向而转,却始终盯着他。就好像若是不一直看着他的话,他便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直到将我们杀死。
他似乎有话要说,但只是张了张唇,缓缓抬起手向我们打了个招呼,却依然祥和的笑着。通过他的口型我看出来,他在叫钟好!他认识钟好!
我回头看钟好的表情,她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林承韬的双眼无神半睁着眼睛,脸色煞白,看样子很是憔悴。但那样的笑显然和保安以及那些人是不同的。我确定我眼前的是人。实验!难道这就是实验的结果?
四周漆黑的环境,只有月光堪堪照亮,我见到他的影子被月光倒印在楼梯上。我仔细看向他的手腕,那是一团黑色的,像是疤痕,也像什么标志。虽然已经很淡了,但是却显得十分显眼—因为很像那位女教师的!
他究竟经历了什么?他难道还活着?那么那些木框里的人也都活着?
我正想着,忽然被钟好猛地抓住了手腕,我这才回过神看见他没有一点犹豫从窗户跳下了楼。
我们相视几秒,赶忙跑过去靠近窗户向下看。
可是,一片虚无,什么都没有。就好像是我们的幻觉。
那我们刚才看到的是什么?我绞尽脑汁却也想不出,今天所经历的究竟是什么原因?
“钟好,要不我们回去吧。”我几乎都要被吓得虚脱,毕竟是一个能活动的人从我眼前跳了下去,但是楼下却没有人。若是我一人看错也便罢了,我和钟好都是这样。
他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
“好,回去吧。”钟好爽快的答应,随后我们便向下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