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要去学习的专业和天文学相关这个事情,他没有做出强烈的反抗。
虽然因为黎天,他对天文学曾经有过痛恨,他讨厌总是不回家的爸爸,讨厌那些无止尽的争吵,讨厌那些冷冰冰的设备,讨厌那乍一看一片漆黑什么都瞧不见的天空。
但是那些深夜,也都是不停闪烁的繁星陪他度过的。
他逐渐在这片万籁俱寂中找到了让心静下来的方法,尽管城市的霓虹灯永远照不亮夜空。
所以他虽然厌恶被安排,更厌恶被黎天安排,但是他接受了这个安排,何不顺势而为呢?
他神思归位,视线又重新聚焦在电子屏幕前,盯着祝南星发出的问句。
寒假打算做什么?好像什么都不用做了,很多事都尘埃落定了。他其实挺期待出国的,至少可以逃离黎天的控制,唯一舍不得的应该是奶奶了。
祝南星......以后还会记得他吗?还是只记得他的“光环”呢?
他不知道回答什么内容会让对方满意,于是把问题抛了回去。
“你呢?”
你会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