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的化肥!
而存活性更高的苜蓿草,正好可以拿来喂养开荒的耕牛和军马群。
等到了第二年,再将地里的苜蓿,全部翻耕到地里。
到时候,那些贫瘠的荒地,就会逐渐变成肥沃的熟地。
这时候再种上小麦,即便产量达不到内陆的水平,可自给自足还是可以的。
再往后,经过几轮的耕种,土壤就会更加肥沃。
等豫军再往西北建几个化肥厂,到时候,西北屯垦军不仅可养活自己,到时候还可以反哺豫军。
不过,这个科学的计划虽然完美,但代价也是很大的。
在这漫长的一年过渡期里,这六十五万人,必须完全地依靠豫军的财政来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