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章 燃烧的广东纸牌屋
    PS:今天不发广东日报,回应一下想下南洋的粉丝的意思。

    首先我觉得唯一能下南洋的机会就是趁着泰国1943进攻云南的时候扩大战事,让他成战败国,同时利用当时他华人比例有4成多的优势战后搞出民选华人总统,这是最舒服的。

    至于那种法军土鸡瓦犬,越共不堪一击,英国不管,美国眼瞎,被雇佣兵暴打的国府兵能砍瓜切菜一样拿下东南亚的玩法就算了,两广乡土观念严重不可能肯和你去东南亚那破地钻山沟的,还有一堆热带病,逃兵率拉满了。

    最后我个人觉得,很多南洋文是想写老蒋赢了的,但是不能直接写而已。

    

    分割线:———————————————

    7月6日,广州,省政府召开的19路军回粤会议,陈棠正在侃侃而谈:

    “想当年,我们粤四军何等威风,我们的前身是许崇智的第二军,当时总理出事啊,整个广州除了卫队和江上漂的几艘船外全是陈炯明的人,总理就差大骂:许崇智!我兵呢?

    结果,没等许崇智的第二军回粤,我们粤四军的前身第一师立马就和陈炯明这个该死的叛徒,特务,大军阀,反party份子野心家,目田派,联省派划清界限,我当时身先士卒和我们邓演达将军的工兵即刻讨陈,不失为一段佳话。

    当年,我们有幸率领数万健儿,征讨陈炯明,大获全胜。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在谈论着,粤系被困岭南,仿佛这南北对峙的格局对我们来说注定是凶多吉少。

    二十年前,我从福建踏上征途,开始了第二次东征,最后两广终于归为一统,最后回到广州干碎陈炯明的时候,本军所到之处,民众竭诚欢迎,正可谓占尽天时,那种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境界犹在眼前!

    但这短短几年之后,这岭南就成了我们粤系的葬身之地了吗?各位你们怎么看!”

    台下众人默不作声,各位都知道这个铺垫为了什么,见到没人说话陈棠便继续演讲:

    “我们粤系之所以变成这样,首先就是因为张发奎这个傻逼,汪的舔狗,把我们粤四军拆得七零八落,现在粤系只剩我们当初留守广东的第十师存活了下来,现在11师变成了19路军被老蒋栓着。

    至于25师的73团和武汉政府警卫团……”

    台下将领突然异口同声大骂到:“扑街的全去当赤匪了!这帮混蛋!”

    陈棠:“额……确实是这样。总之,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切可利用之力量,张发奎已经把12师带去投老蒋了,已经无法争取了,好在天无绝人之路,经过我的操作下,我们已经和19路军的兄弟和好了,我们可以让他们再回广东,我们可以重建曾经的粤四军!

    各位觉得怎么样?”

    台下又是一片死寂,给陈棠干不会了,这帮人平时吵的不行怎么现在一个个成哑巴了,他拍了拍桌子:“怎么了!咋都不说话,咋都看我啊,我脸上有东西吗?”

    过了好一会,余汉谋举手发话:“陈公,这19路军是个烫手山芋啊,虽然现在他们的60师已经在潮汕赖着不走了,但是想让他们集体回粤,老蒋肯定不同意,毕竟他们还是中央系的。”

    陈棠拍拍手:“所以嘛,我们要铺垫,我已经提前很久布局了。

    首先我们这一次要顾及多方面子,首先是老蒋,我们可以用筹码来兑换19路军,就如同买东西一样。

    首先我们把粤汉铁路的经营权除了广东段之外全乎划给老蒋,至于他能不能从湘系军阀那边抢得到那是他的问题。

    然后我们再给老蒋一笔钱给他当国防经费,同时开始大力修建虎门,珠海,潮汕,海南等地的要塞,把采购火炮的名义都变成岸防炮,75山炮是岸防炮,105榴弹炮是岸防炮,150重榴弹炮还是岸防炮,然后就可以假装我们裁军,巩固海防了,毕竟我们面对鬼子的威胁迟早还得修岸防要塞。

    然后就是回归的方式,我们可以这样,首先不能搞什么通电脱离啊,起义啊啥的这样老蒋面子挂不住,我们让老蒋同意换防,让19路军回粤,我们跑出余汉谋的第一军入驻福建,蔡廷锴把他的19路军全部搬回广东。

    现在福建自从蒋光鼐当了省长之后,老蒋的掌控力逐渐下降,我已经和蒋光鼐谈好了,我们到时候会把闽北划给老蒋,留下闽南作为缓冲区域。

    最后,我现在好歹是赣、粤、闽、湘边区“剿匪”副总司令,我让老蒋把19路军划给我指挥,自此回归大业已成!”

    军方一大人物戴戟说:“那,到时候谁去和老蒋谈?”

    陈棠自信拍拍胸膛:“我去,我们要摆出足够的诚意!”

    在座各位一片哗然,胡汉民终于忍不住了说:“陈公不可贸然行事,老蒋这人不是正常人的,想当年我就被他扣押了,万一你去南京时候被扣押,那我们西南怎么办?”

    陈棠早知道会有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