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克特认为陈棠不要对民兵或者民团期望过高,到时候乱用民兵只会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和决策的失误,不要指望民兵能单独填线,但是民兵可以作为9个整编师以外6个预备师的补充兵力,也就是说还是要在正规军框架内。除此之外,民兵单独执行的任务其实还是运输、治安之类的。
他认为粤军此时可以先将兵力缩水一下,变成和平编制,然后一旦开战就分几次动员,动员计划可以分波次来。
赛克特认为迅速爆兵拉壮丁不可取,人员装备弹药乃至其他军需品的筹措,军队组织的形成都是需要时间的。
一口气动员几十上百个师的结果是哪个师都不能组建完毕,否则就会和沙俄一战一样拉了一堆灰色牲口来结果枪都凑不齐还得进口。
同时在陈棠没有干预的情况下,赛克特和参谋团还是对日本进行了简单的评估,他们经过严谨的分析认为,现在日本不会迅速进攻,但是会在吸收掠夺完满州国资源后再发动战争,而且不会短时间内解决战斗,因为赛克特现在发现现在民国菜是菜但是战略纵深太哈人了,他们认为鬼子应该会在37年或者38年动手。
(陈棠:我去开了。校长:不是40年吗?)
然后赛克特觉得既然日本没有打闪电战的能力,那就没必要快速动员,打持久战慢慢来,分波次分步骤的逐渐动员扩大军队。
首先先明确,现在粤军目标整编师是9个,每个都是二旅四团的编制,二线师则是6个,也是二旅四团。
还有要组建三线部队,都是正常的33制,也就是3团9营师。
第一波次是9个整编师,平时就保持百分之80以上的兵力,随时可以出动,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动员补齐编制和配齐后勤单位作为完整的师,此时兵力是9个德械整编师,6个预备二线填线师。
第二波次是6个预备师里的两个旅里面抽出各自状态较好的1个旅,然后超级变身变成3团师,宣布动员后扩编为6个三线师,这下总兵力变成21个师。
第三波次是最极端的,强行把9个整编师里的2个旅部和1个团,从整编师里剥离后2个旅部和1个团部改编为1个师部和3个团部。
步兵团的12个步兵连3个机枪连扩编成18个步兵连6个机枪连作为第五波次的师(3个步兵团,每个团2个营,每个营3个步兵连和1个机枪连)
他认为分波次动员的意义在于,你可以按照威胁等级来逐渐的扩大动员范围,而不至于一瞬间拉满动员把省内经济搞乱。
同时赛克特认为,面对日本的进攻,只有正规军,至少是二线部队才有能力扛线,但正规师的数量有限,即使是动员之后最差的3团制填线师赛克特也觉得不够,他始终预设日本会多方夹击广东,至少在十个师团以上。(陈棠:666广州到时候成斯大林格勒了是吧。)
所以赛克特认为还得搞四线部队,也就是炮灰,类似保安旅这样的部队,赛克特在报告里面无数次含沙射影地表示:妈的我这辈子没打过这么艰难的仗……
当时虽然难归难,赛克特作为顶级参谋大师还是捏着鼻子給陈棠搞出一套方案,他觉得即使再艰难也不能抓壮丁,这是他最新学的中文词汇,不能用保安团随便捏到一块变成师,那样的师没有战斗力的,他始终认为一个旅级单位一定要有成熟的指挥体系。
然后武器配备就没必要和二线和三线部队一样还发个75毫米莱茵金属山炮营了,直接给点120迫击炮和82迫击炮就完事了,以至于赛克特对种旅的战斗力极其悲观。
赛克特指出,在最危险的时候,要利用现有师的留守机关,在不严重影响正规情况下将其稀释,然后在此基础上一波又一波的组建新师,一个整编德械师的指挥系统稀释可以生出两个保安旅的崽,一个填线师可以生一个崽。
在师部,团部的指挥架构搭好后,把保安团和民兵填进编制就可以当成师来用。
总而言之,一开战把德械师这个气球打满,然后再扩编三个德械师,立马开赴前线。
然后就是把二线填线师这个气球给打满,然后再扔去前线,看情况可以在原有的2旅四团的编制上每个营加多一个连,同时扩编二线部队的炮兵,将这批二线预备师变成德械整编师。
然后随着战局变化逐渐开始利用预备役体系来搭建三线的33制步兵师以及保安旅。
到了开战一年后就只剩下三种编制,德械整编师,二线33制步兵师和保安旅,赛克特认为粤军兵力上限最多为50万,他是坚持精兵路线的,他认为对广东的军工来说这已经是上限了。
在最后,赛克特建议陈棠当鬼子登陆广东后,就可以开始第三波动员了,直接“榨干他们!”,在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