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外:珠海海战(一)
    PS:我怕种田没种到开战给我封了,而且到时候开战宏观叙事下一些战役难写,比如作为小番外提前写出来。

    

    1937年7月9日,整个广东进入全面战备动员,随着卢沟桥的炮火燃起后,全中国都在紧张地观望着北边的局势,此时日本很多政要还在因为陆军独走的鲁莽而愤怒,甚至还在决定是否往华北增兵开启全面侵略,而此时的29军还在寄希望于和日本人和谈中,大部分中国人还以为这是一个局部抗战的走势,但是广东已经做好了准备。

    因为此时在陈棠的领导下,广东没有两广事变,没有机不可失,现在广东是神秘势力最好的朋友,英法的合作伙伴,老蒋的半个中央军,桂系的左膀右臂,柜子的眼中钉肉中刺,西南割据势力最大的靠山,耐活王胡汉民的根据地。(这里站不下这么多人……)

    此时包括陈棠在内的广东高层已经知道这一次将会是全面抗战,不再会有和谈和妥协,唯有抗战到底,于是在广东全面动员后

    7月10日,留守苏区的几个神秘势力,包括在赣南,粤北,闽西几个地方的留守队伍队伍开始往广东和福建靠拢,陈将军和叶挺以及陈鸡汤正式在广州会面,开始准备先前谈妥的整编为德式步兵师的决定。

    同时通过电台也得到了远在陕北的神秘势力的认可和允许,可以说此时由耐活王胡汉民,宋女士,何女士,陈铭枢,陈棠为主体的粤系已经第一个开始了第二次gg合作,确定了合作方针:一切对外,合作抗日,民族利益至上,先谈护国,再分左右。

    

    于是一堆在山沟中,一堆朴实无华,老实本分的农民纷纷穿上粤式军装,穿上德式内衬外套戴起钢盔,拿起粤造21和fn1930d轻机枪,摇身一变加入了叶挺作为军长的粤军第六军,负责广东省的本省防御作战,负责防御陈棠在战前划定的绝对の省防圈。

    自此为止,由北伐时粤军第四军的12师发展来的留守神秘人士,还有北伐时留守广东的粤军第四军的11师,加上已经回粤的19路军,26年在广州誓师北伐的粤军第四军以及再次集结,粤系内部自然是欢欣雀跃,只有在老蒋手下的原来第四军的头头张发奎难受至极:有牛啊,死人陈鸡汤把我第四军牛走了!!!!

    7月11日,粤军指挥部内,陈棠在进行最后的部署,因为他即将离开广东前往庐山参加即将召开的国防会议,他知道,老蒋要动真格了,就在7月8号那天,老蒋已经电令要求陈棠按照事先约定,让蔡廷锴的第一军立刻坐火车从粤汉铁路北上,再坐浙赣铁路支援淞沪。

    于是陈棠即刻电令蔡廷锴和蒋光鼐指挥60师和61师两个整编师立刻北上,同行的还有军属的一个105毫米榴弹炮炮团,携带24门lefh16北上,同时陈棠抽了一个独立重炮炮团携带12门博福斯150毫米重型榴弹炮携带混凝土爆破弹北上,准备给日租界的碉堡来个大的。(陆战队司令部:汗流浃背了家人们。)

    同时,在福建驻守的东北军78师(东北军67师)在师长吴克仁的率领下也即刻北上支援淞沪,由于博福斯75毫米野战炮数量不够,他们甚至“被迫”携带12门lefh16榴弹炮北上支援,这些白山黑水黑土地的汉子怀着满腔的怒火,准备告诉鬼子一件事:东北军的忍耐已经到达了极致。

    但是陈棠在一系列安排过后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没有听从高宗武的建议,他不认为此时鬼子会贸然发动对广东的进攻,因为他觉得鬼子最早也会像他的印象中一样在38年年初才发动对广东的进攻。

    但很显然他错了,高宗武的预想成真了,226兵变造成的鬼子陆海军分歧,加上广东此时的重要地位无异于是不亚于淞沪的第二块肥肉,让联合舰队见到华北陆军马鹿独走后,他们也决定独走,准备强行攻占珠海外海的群岛,同时建立前进基地和机场准备对广东进行登陆作战。

    至于现在还在进行吉列豆蒸,要不要全面入侵,要不要调兵的内阁?去他喵的吧!

    

    很快,由水上飞机母舰“神威”,夕张号,和第13,第16,第5驱逐队,在陈棠于13号离开广东后,各镇守府动员的陆战队步兵大队2-3个大队运抵,加上水兵合计2500人的兵力,同时抽调了重巡青叶号进行支援。

    7月17号,大战一触即发,鬼子决定一举夺取万山群岛,然后夺取最重要的目标三灶岛后设置机场和前进基地,然后再准备增兵登陆珠海。

    7月17号,凌晨3点,粤渔侦3号在万山群岛外围进行巡逻,这艘小渔船上船长李胜是老渔民,他刚刚从重新振兴的黄埔造船厂买到这艘机帆船才3个月,就遇到了总动员,被粤军海军强行给征用了改造成侦察渔船,给他安了一部电台和一堆膀大腰粗的海军后随便给了点小钱就让他莫名其妙充军了。

    此时他正在船头抽着闷烟,看着海面恨不得撒两张网进行捕鱼,此时月光正盛,突然,船尾的无线电房的门被一脚踢开,他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