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会议,陈棠决定彻底和这帮军队的人摊牌,毕竟他现在的举动已经是明牌的了,也没必要再和军队这帮人遮遮掩掩了。
这次大会,就是陈棠自己的主场,他深吸一口气站在台上,面对着台下一众将领,拿着准备了很久的演讲稿,用粤语先缓缓开口:
“兄弟们,今次讲话我只讲一个重点,我们粤军,从辛亥年起就跟着国父闹革命,推翻满清,打倒军阀,北伐中原。可现在呢?日本人占了东北,又在上海动武,山河破碎,生灵涂炭。而我们呢?还在为了地盘、为了权力你争我斗!兄弟们,这对得起国父在天之灵吗?对得起广东父老的期望吗?
兄弟们,你们都打过仗,我问你们,没有老百姓支持,我们能打胜仗吗?
想当年,我们东征打陈炯明,没有海陆丰农民的支持,没有广州工人的援助,我们能那么快就打垮他们?想当年,北伐的时候,沿途老百姓给我们送粮送水,抬担架救伤员,没有他们,我们能一路打到武汉?
可看看现在!日本人在东北烧杀抢掠,我们的同胞在受苦受难,而我们呢?还在搞"攘外必先安内"!安内?安什么内?把枪口对准自己人,把刀砍向同胞,这就是我们干的事?
税收改革之前,我去了趟粤西,到了茂名阳江那边,看到了什么?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还要被抽壮丁、征军粮。他们怨声载道,骂我是陈瘟猪,陈扒皮!兄弟们,听到这话,你们不脸红吗?
日本人为什么能在东北站住脚?不是因为他们的武器多先进,而是因为我们自己不团结,老百姓对我们失望了!如果我们再这样下去,不用日本人打,我们自己就垮了!
我告诉你们,麻痹的谁赢得了民心,谁就赢得了天下!当年孙总理为什么能推翻满清?不是因为他有多少军队,而是因为他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
现在,我们要抗战,要打日本人,更要团结民众!老百姓是水,我们是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谁要是不懂,谁就不配做革命军的官!
同时,老蒋这人是死到临头都不肯抗日,当时十九路军和日本日在上海,打成什么样了,一封封的书信和电报砸在老蒋那,但是他死都不肯出兵,最后看到顶不住了,才肯派第五军去支援!
所以说,这帮人什么时候才会明白,当日本这头东亚猛虎咬在你的头上的时候,你特么是不能和他讲道理,和这帮畜生谈判的!
所以说,我们现在站在这广东土地上面,人在做天在看,在国父在天之灵的注视下,我们做的事就是真正代表工农利益的,就是真正为老百姓办事的!我们就要再次做到扶助百姓,要高扛抗日大旗!
我知道,有些兄弟会说,哇,这样的话,岂不是会被牢蒋盯上,我们万一被他南下一顿进攻吞并了怎么办?毕竟他现在可是全国上下言抗日者死啊!
那我请你们大可放心,一个神秘势力都能让他忙的死去活来,到时候我们军队改革完成,这个欺软怕硬的家伙还敢跨越我们北部山区南下吗?难道我们整训完成的德械师是吃素的吗?这个废物连李宗仁都不敢动,他能奈我几何,况且南方派元老都在广东,他敢冒天下大不违进攻一个对他宣誓效忠的地盘吗,而且还是在日寇虎视眈眈的情况下!
我告诉你们,现在是什么时候?民族危亡的关头!日本人要亡我们的国,灭我们的种!在这个时候,还在计较党派之争,还在搞内斗,那就是民族罪人!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这是古训,也是真理!
我已经下令,释放所有因抗日被捕的爱国人士,以后广东的大地上,抗日无罪,爱国有功!
同时我在税收改革的时候,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二五减租",减轻农民负担,只有当农民有饭吃了,才会理解我们政府的政策,才能支持我们抗战!
兄弟们,光靠我们粤军这点,即使军队改革在强大,在日本人的登陆舰面前也不是万无一失的,但是如果我们发动了全省3000万民众,让每一个广东人都成为战士,特么的这帮萝卜头倭奴要是能打下广州,我陈济棠立马扭下头给你们当球踢!
现在在我们北边的神秘人士为什么能在敌后坚持?因为他们跟老百姓打成一片!老百姓给他们送情报,给他们掩护,给他们送饭。没有老百姓,他们一天都活不下去!
我已经决定,从下个月开始,那些各地驻军以及民团,在监督税收的同时每个连队都要派人到附近农村,协助维持秩序,让那些先前陈烔明时期教育改革的时候下乡的老师能在安稳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