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些人不停的说,别急,别挤,大家都要上去的。其实自己生怕落人身后。
下了轮船,拾阶而上,再通过一道大铁门,就已经出了轮船码头了。
唐建红出了轮船码头后,一脸懵逼,不知道是往左还是往右。空气倒是蛮新鲜的。
可一时没了头绪毫无主张;像只无头苍蝇一样的,不知道到底是往东走还是要向西行?
大街上冷冷清清没有几个人,应该是天亮还没多久的缘故吧!
要不然,一个地区级别的城市咋会没几个人呢!旁边的门市也都还是关着的。
看来十有八九这还不是一条最主要的街道吧!
唉,先别管它了,待随便走一截路后再打听打听,反正现在还早着呢!
不一会儿,就看见前面有个扫大街的人,不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咱上去问一下他看看。
于是,唐建红牵着老公来到人家的身边,请问同志,去地区中心医院怎么走啊?唐建红虔诚的问道。
人家一听有人问路,忙停下手中的扫帚说,去中心医院啊?恐怕还有点远哦!
哩,往前面直接走,再到下一个路口再转弯往右走几百米。
然后,又直走到一个大型十字路口后,又向东顺着那条街往前五六百米的一个拐角处,就远远的看见了一块硕大的牌子。
看见那块牌子了,就没有多远了。
唐建红听着人家给她的一顿江山指点后,云里雾里的目瞪口呆,哪里记得清他刚才说的什么这里那里啊!
唉,没办法,不熟悉,又没来过这鸟地方,就只好边走边问吧!
唐建红谢过“扫地僧”后,在心里默念着。
心想,自己果然是个土包子兼乡巴佬,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来到了这种繁华的大都市就搞不清方向了。
真的是不远行,不知道东南西北;不出门,不知道天高地厚呢!
不幸中的万幸是,老公还能跟着我一起走。倘若他要是不能行走或者行动不便的话,那该怎么办啊?
唐建红牵着老公的手,转大街走小巷,东张西望的走着。
渐渐的,街上的行人也慢慢的多了起来。
有穿着三角篓子跑步的,街边漱口涮马桶的、挑豆腐卖小菜的、炸油条做包子的等等,看得两口子不停的吞咽口水。
心想着自己带了口粮,就不要去买这种“奢侈品”吃了。
然后,又顺着人家的指引,拐进了另外一条街道。这里的气象又不一样了,骑自行车的不少,应该是去赶着上班的吧!
当然,走路的也是挺多的,有的还一手拿着包子一手端着豆浆,行色匆匆。
一看就知道是干革命工作的人。
唐建红好奇的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好多的人胸前都佩戴一个像章,那宝贝真的稀罕。
并且,都大小不一各式各样,有的在太阳底下还金光闪闪呢。
嗯,这个好呀!等咱们看完病了,我也高低去请一个回来戴上,这可是咱们工人农民阶级的大救星啊!
到时候,回去了也好在生产队的社员们面前去显摆显摆。
唐建红在心里暗暗发着誓。
在大马路上,不时的看见一辆辆解放牌大卡车经过时,唐建红都不由自主的发出一声声的惊叹!
眼睛随着卡车的离去渐行渐远,哈喇子都快要流下来了。
心中不禁感慨,我的个天呐!这家伙好快啊!真的先进!
要是咱大队能够拥有一辆这样的汽车,那该有多好啊!用它去运粮食、化肥,不比咱那手扶拖拉机快多了么!
不一会儿,又看见一辆像芋头虫一样好长的汽车。
从两边的玻璃窗向里面看去,站着的坐着的好多人,后来才知道,那是叫公共汽车。
然后,又一抬头,又看见旁边的一栋高楼,又是一阵惊呼;天呐!
这房子可真的高啊!
等一下,俺停下来数一下看看,一二三四五六,我的个天呐!有六层楼高呢!真的是楼房高百尺,手可摘星辰啊!
这里面住的是些什么人呢?应该都是些当干部的吧!
要不然,哪里能住得起这么高的房子啊!唐建红羡慕的不得了,走过去老远了都还舍不得回头。
两口子就这样东张西望的走着走着,肚子突然就有点饿了。
于是,就停下来,从布袋子里面拿出两个玉米棒子来,一人拿一个边走边啃了起来。
突然,经过一家百货商店的大门口时,瞧见那里面的东西,真的是移不开脚步了。
里面的营业员笑容可掬,玻璃柜台里面摆满了各种小百货。
背后墙壁柜顶上摆的搪瓷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