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几乎是没有半点地位的。哪怕明知道对方是个牛头马面或者牛鬼蛇神,父母要你嫁你都得必须嫁。
而且还没有半点讨价还价的余地。
所以就有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说法。
哪像现在,长得不好看的不嫁,条件不好的不嫁,样貌丑了点的不嫁。
这个社会把她们给惯的……!唉,真是无语!
所以,如果嫁人了,那就得听从丈夫的,这就叫三从。那么四德呢?肯定是打不得、骂不得、气不得,还有说不得啊!
如今是,自己莫名其妙的,就被老父亲许配给了一个从来都没有见过面的人。
也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青春几许?是骡子还是马的都不知道,就被硬生生的塞进了极其简易的所谓洞房。
当时成婚时,连面都没有见过,待到第二天起床后,才发现原来是这么个“四不像”的东西!
但已经是为时已晚了,已经是为人妻子了,又都已经睡到了一起,且还是父母一手操办的,你还能怎样?这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所以,玉华也是一肚子的委屈没地方倾诉。
但,再怎么不爱,不喜欢也得要接受现实啊!她一个弱女子能有什么办法?几千年根深蒂固的传统了。
所以,像这种情况,跟他又何来的感情!
虽然看上去都是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而实际上都是貌合神离的关系。
女方看不上男方的相貌,男方又瞧不起女方是个文盲。你说能好到哪里去。
并且,两个人还都是被父母一手操办的。
至于这个已经几岁了的孩子嘛,那都是两个人在一起睡久了,难免不搂搂抱抱的自然而然的就“那个”了。
人的生理反应,最原始的本然而已。就像那些四脚兽的交配一样,它们有感情吗?根本就没有,也谈不上。
所以,这都只是繁衍后代子孙的一种生理本然而已,何来的感情!
至于当年潘南寿为什么要招这么个人面兽心的东西回来呢?
是因为家里穷,闺女也一天天的长大了,不给她早一点寻个婆家的话,怕“老”在自己的手上了。
嫁给条件差点的吧,咱又不想,自己家都这么困难了,还把她去往火坑里推;
嫁给条件好点的吧,又怕门不当户不对的嫁过去了遭人嫌弃,让她受罪。
于是,就到处打听起来,看有没有那种条件差不多的,人也一般般点的都行。
本来这里的人口也不多,且还大都是从五湖四海迁过来的,又都不太熟悉。
如果不熟悉的话,又怕闺女嫁过去了受苦遭罪。
结果,找来找去的就刚好有个两边都熟悉的人来说,有一户人家的子女多,想把大儿子送给别人去当上门女婿。
对方家庭条件不太好,子女多,户主的身体也不是很理想,心想着能够送出去一个是一个的。
还说人家读过几年私塾,人还是蛮不错的呢!
于是,潘老倌一听就有点心动了。心想着能够读私塾的人,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吧!
所以,一个想要,一个想送的就这么凑合在一起了。
其实,当时潘老倌看了其麻子的时候,心里也是有点点想法的,感觉这身材,这相貌,这也太那个了啊!
是中间人做工作说,只要人家对方身体好,能吃能睡的就可以了。
再者人家也没有提什么要求。就好比你无形中捡了个儿子一样的,这多好呢!并且人家还是个有点学问的人呢!
你先养几年试试看,如果他不能给你生个一男半女的,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把他给送退回去嘛!
就说咱家是想招个能够传宗接代的人,而不是要个花瓶一样的公公,你说是吧!
再者,人家要是“嫁”过来了,你闺女也不用外嫁了嘛,你说是不是?
所以,潘老倌经中间人这么一游说,就放松了下来,感觉也还是蛮有道理的。人丑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能够给我传宗接代的延续咱潘家的香火就行了,其它的都可以忽略不计。
于是,就根本没有去考虑闺女的所谓爱与不爱,喜与不喜欢的感受了。
并且,女人嘛,最大的优点与功能不就是生儿育女嘛!还能干什么!
如今是这个家伙,自己不咋地还嫌弃起别人来了。
他这十多年来一直闷闷不乐,又不太吱声的,这潜伏期也真够牛逼的啊!
要说这个畜生“嫁过来”以后吧,也是挺争气的,没过多久,闺女就有喜了。
肚子是一天天肉眼可见的鼓了起来。待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潘家香火呱呱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