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的发源地,真的就只是为了任务吗?
猎狼不是出身於东部安全区的魔法少女,没经歷过星学会的义务教育和思想辅导,不会为了人们的未来和希望这种可笑的理由而拋头颅洒热血。
那么自己为什么又要一直等待著来自明光城的支援呢?
人最容易欺骗的是自己。
可最难欺骗的也是自己。
猎狼自嘲地笑了起来,她想起那些被掩埋进土里的罪恶,在夜晚中让她一次次被惊醒的梦魘。
也曾自暴自弃地想,坐视罪恶发生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帮凶之一呢?
漠视也许就等於认同,可她知道自己没有漠视过,那团火一直在心里燃烧。
只是她压抑得久了,就以为那团火已经消失了,可突然的一场大风又让火重新烧了起来,烫得她此刻掌心都在流汗。
“果然还是看不惯啊。”
她微微一嘆。
没那么苦大仇深的理由。
也不需要冠冕堂皇的藉口。
就只是看不惯,仅此而已。
猎狼將兜帽接过林峙渊递来匕首,收起后却掀开了兜帽,露出那张灰扑扑的小脸。
“我不是正义使者,也不想为受苦受难的人们带来光和热。”
猎狼对自己、对林峙渊如此解释。
“我就是觉得人做错了事就该受到惩罚……可为什么犯了错的人在高唱著神明的颂歌享受著天上降下的荣光、那些因他们而受苦的人却只能沦为他们在建造神殿时铺下去的砖块呢?”
“他们踩在由人们的痛苦铺成的地板上,每走一步就会有无数人哭嚎。”
“他们站在由人们的绝望做出的圣餐前祷告,可神赐下食物的原料却是人们的血和肉。”
猎狼转过身看向那已经驶进村子里、朝他们包围过来的车队,她深深吐了一口气:“这样的世界我受够了。”
“去他妈的。”她说,“我真受够了。”
境外的狼终於在这片陌生的土地露出那发自內心的、轻蔑又骄傲的笑。
——反正干完这票就跑路!去他妈的对策局和星学会!老娘不干了!
苏酥有些震惊地看著猎狼,原来姐妹你不是自闭症啊?但突然间怎么情绪就激动起来了呢……
当对策局负责指挥这次任务的队长来到他们面前时打量了这支小队,在看向猎狼的耳朵时露出略带嫌恶的表情。
“你们谁是星学会安插在城外的臥底。”对策局干部冷冰冰地开口。
“是我。”
猎狼伸手拦住想要挡在她身前的林峙,少女回道:“我就是星学会安排的臥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