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章 万一他留我
    他们的这种担心不无道理。

    以前的罗恩复国虽然令人厌烦,但好歹是能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只要不做那种失大义的事情,罗恩就不会在自己国家复国。

    可现在的罗恩,已经有点失去了原则——为达目的,随心所欲的复国。

    这要怎么预防?

    不仅无法预防,连道德谴责都没办法去谴责。

    因为是神明失德在先。

    任谁被代表正义的神明如此针对,都不可能再维持住心中那份正义。

    罗恩的这种转变是合理的,是无法被谴责的。

    那么谁该被谴责?

    那当然是违背规则、又没能将罗恩杀死的神明。

    经过罗恩这段时间肆无忌惮的折腾,各国的王族和贵族看热闹的同时,心中对神明充满了怨气。

    拉赫王国这样搞,以后的神国之战要怎么打?

    还有进行下去的必要吗?

    各国王族对神国之战,失去了最初那份热忱。

    与其去瞎折腾,不如维持现状躺平。

    反正大家都拿不到权能。

    各国这份消极的心理,是三大教廷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三大教廷的存在,就是为了维持神国之战。

    当所有人都不愿意参加神国之战,他们的地位就会随着一落千丈。

    用神明的威信号召各国积极参加神国之战?

    这招以前好使。

    现在,神明的威信就是一个笑话。

    对于神明的敬畏之心,也在「被两次针对,至今仍逍遥自在」的罗恩身上,变得不以为意。

    神明不是万能的,杀个六阶的普通人都杀不死。

    这个观念,已经慢慢刻印进这个世界的人的脑海里。

    若是这样持续下去,这个世界将没有人对神明心存敬畏之心。

    三大教廷心中很清楚这点。

    可他们却是没有任何办法。

    只要罗恩这个不确定因素一天不消失,这件事就一天没办法解决。

    杀死罗恩?

    现在的罗恩有无冕的帮助,又有一名实力接近八阶的未婚妻,加上其灵活多变的逃跑思路,谁能杀死他?

    除非是第一、第二场神国之战诞生的两大帝国出手,但人家好好的,为什么要去招惹拉赫王国?

    再者神国之战进行不下去,对这两大帝国来说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

    后续没有帝国诞生,他们就是这个世界当之无愧的霸主。

    比起杀死罗恩,他们更愿意帮助罗恩。

    三大教廷为此很是头疼。

    暗地里他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

    三大教廷是有绝对的实力杀死罗恩。

    只要能维护神明和教廷,他们都有牺牲自我的觉悟。

    不过作为裁判,贸然下场击杀选手,只会让事情发展得更为恶劣。

    所以他们需要一个名义,一个能击杀正当罗恩的名义。

    目前他们已经调查到罗恩与魔族有接触,但这份接触还没对世界造成什么恶劣的影响,不足以判罗恩死罪。

    还需等待。

    等待罗恩彻底走上世界的对立面!

    ……

    十二月底,已至寒冬,虽未飘雪,但寒气有过之而无不及。

    荆棘领,白银城。

    广场中,卫兵们正在给城中平民分发御寒衣物。

    氛围出奇的祥和。

    以往有这种免费分发物资的事情,都会引得平民和难民争抢,需要大量士兵维护秩序。

    而此时白银城的广场上,除了分发登记的四名卫兵,便没有其他卫兵了。

    再看平民,都十分遵守秩序的排队领取,他们眼中存在难民一般的渴望和兴奋,但却没有害怕得不到的癫狂。

    因为拉赫王国的政策并不是先到先得,而是人人都有。

    先前分发食物时,拉赫王国做到了承诺。

    所以,现在他们对拉赫王国无条件的信任。

    “谢谢罗恩陛下。”

    “谢谢格洛维大人。”

    领到衣物的平民都会对旁边监督工作的格洛维躬身表达感谢。

    格洛维也都一一点头回应。

    根据罗恩离开前交代的策略,她出色完成了与狮心王国和紫阳王国的建交,两国为表“友谊”,为荆棘领送来了很多宝贵的物资。

    拿到物资,她没有一点保留,全都按照罗恩的吩咐,分发给了荆棘领各城平民。

    经过伊恩、紫阳王国、尼克公爵的轮番折腾,现在荆棘领大部分中小型城镇都空了。

    各个主城的民众,也都不足万人。

    空是空荡了点,但好养活。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