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章 元正
    在唐朝还没有春节这一说法,而是叫元正。

    家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上午是大臣给皇上拜年,和皇帝一起吃一顿饭,然后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

    这顿饭李慎装病没去,因为今天是交货的日子。

    皇子们的订单完成了,李慎一上午挨个检查,害怕有什么疏漏。

    检查完毕都用麻布包裹着,避免磕碰。

    过了午时,李慎就出发送货,最先送的魏王李泰的,免不了一阵含蓄。

    收了钱,又下一家,蜀王,蒋王,最后才到的越王在燕德妃的宫殿。

    李贞亲自出来迎接:

    “十弟。怎么你亲自送来了。”

    “见过八哥,他们笨手笨脚的。不放心他们,需要看着点”李慎心想,总不能说怕你们不给钱吧。

    “哦。来,快进来。”李贞也不怀疑。让李慎进去

    “都搬进来。轻拿轻放。千万别磕了碰了。小心点”李慎指挥宦官把桌椅都搬进来。

    “八哥。都放哪里”李慎问道

    “就放当院吧。一会我让人收拾一下再搬进去。来,进前厅喝点水。”李贞回道

    “行。张掌事。你带他们先回吧。我在这有事。”李慎对着张旺吩咐了一声

    “是。殿下”张旺应了一声。带着人走了

    李慎跟着李贞来到前厅坐下,李贞给李慎倒了一杯水,然后问道。

    “十弟,今日宴会你为何没去,听说你病了,但现在我看你这般健朗,你不会是装病不去宴会吧。”

    李慎拿起杯,眼皮都没抬一下的轻声道:

    “八哥,看破别说破嘛。”

    李贞一愣接着说道:

    “你可真大胆,为了不去宴会,敢骗阿耶?”

    李慎看了李贞一眼继续喝了一口水,然后说道:

    “谁说的,我上午头疼,下午就好了。”

    “你可真行。”

    李贞很无奈的说道,然后对着李慎低声说道:

    “你为何不去,这样阿耶会不喜,你可知道今日魏王做了一首诗。陛下大加赞赏,还给了很多赏赐。”

    “八哥,这跟你我有什么关系。”

    李慎回道。

    “你就没看出来,四哥动了那个心思,而阿耶好像很愿意似的。”

    李贞又低声道。

    “八哥,四哥动不动心,跟你我关系不大吧,我们以后是要出藩的。”李慎隐晦的提醒了一句,别掺和进去。

    “我知道,但就算是出番也是有区别的,如若阿耶喜爱你,你的封地就是富足。

    而且离长安也近,反之呢,谁不想有个好封地。

    再说朝中也要有盟友互通消息,要不然时间久了消息闭塞。等哪天大祸临头了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四哥找过你了?”

    李慎一听就猜出来李泰应该找过李贞。

    “上午私下里说过一些话,但他没有明确表示要争,就想跟我亲近亲近。”李贞如实回答。

    “亲近?你信他?反正我不信。

    八哥,我们还小,不应该掺和进去。

    现在阿耶正是壮年,几十年后的事谁能说的清楚,等几年再说吧。”李慎劝解道

    “嗯,十弟,你说的有道理,我们还小阿耶正是壮年,是我心急了。”李贞回答道。

    “好啦。八哥,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

    听我的不要动现在,我肯定是不参与,我也不想争。

    我就想做一个皇二代,享受人生。”李慎说完转身就走了

    而李贞默默的看着李慎呢喃道:“你真的不想坐那个位子么?”

    李慎去了司制房,拿出了二百一十贯钱给张旺。

    其中一百五贯是本钱入司制房的账,六十贯是这次的一成分红,李慎凑个整。

    让张旺发下去,并且让张旺跟工匠们说,这回是第一次生意,所以让大家尝点甜头。

    以后的分红都是按月发放,然后李慎就走了,而张旺给大家分完红,工匠们各个美滋滋的,一次就是一个月的俸禄。

    李慎回到大吉殿,将钱放好。就等着韦贵妃,今天是正元节,晚上要李世民肯定要吃家宴的。

    这个李慎是必须要去的,将近傍晚,有宦官来通知家宴在神龙殿举行,现在可以过去了。

    李慎跟着韦贵妃到了神龙殿,神龙殿很大。

    平时是李世民休息的地方,刚进入大殿就是一愣,整个大殿放了几十张桌子。

    不像以前都是一人一位那种,也不知道李世民什么时候让张旺做的,白瞎这么大一笔生意。

    李慎瞎想着走了进去,韦贵妃当然是去妃嫔那里,而李慎看到李孟姜,就走了过去。

    “见过姐姐,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