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房间里的少年
    “我  好像快要抓不住那道光了。”

    初秋午后的太阳还是有些毒辣,叶子被晒的都耷拉着。

    无休止叫着的秋蝉为这天增加了几分燥意。

    这个房间采光不怎么好。

    哪怕是白天,也比其他房间暗淡几分。

    倒也不是没有采光好的房间,只是我被赶到这个房间罢了。

    光的碎片穿过交织的树叶,打在风扇上。

    零碎的光通过扇叶反射在床上,在墙壁上,在天花板上。

    就像是一片星辰铺满了整个房间。

    没想到,大白天的,我也能看到如此的光景。

    桌上的风扇吱呀吱呀的转着。

    少年正坐在桌前,一边把玩他的打火机,一边翻看着一本册子。

    那是今天下午的对战表。

    细风柔过他的发梢,刘海被吹的上下飘动,发下是一双看不出神情的眼眸。

    “嘟~嘟……”电话铃声划破宁静房间。

    见来电人是清子,我接过电话打开免提,顺手把手机放在桌上,“干嘛?”

    “咋不回我消息?”

    “哦,没注意。”

    “好好好,下午有事没?”

    “有事说事,别墨迹。”

    “明天就要开学了,报完名就不能离校了,不得提前准备点军训要用的东西嘛。”

    “嗯。”

    “赏个脸,跟我走一趟呗。”

    ...

    …

    我在桌上轻磕了两下打火机,没接话茬。

    空气沉默了半晌。

    …

    …

    “不是,哥们儿?你人呢?”对面那头很期待着我的回复。

    我想逗逗这二货,转动着打火机,

    戏谑调戏道:“我又不军训。”

    “你TiMi,NB!”江清宴急了,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真是字正腔圆。

    “好了好了,我下午有事,就不和你

    一起去了。”

    “怎么?又要干嘛去?”

    电话那边是我的发小——江清宴,从小到大,我就他这么一个朋友。

    大家似乎都很怕我。

    在外,他们只知道我喜欢惹是生非,不是和这个人打架就是和那个人打架。

    在内,一部分亲戚说我是扫把星,克死了自己亲妈。

    另一部分亲戚因为我家里的情况,生怕被缠上,不敢和我家沾染上半点关系。

    对我好的,就只我妈妈,清子和几个邻里的爷爷奶奶。

    许是因为我就他这么一个朋友,从小又一起长大,每次一有个什么事情他都会找我一起。

    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打架,甚至小时候一起洗澡...

    我把对战表甩在桌子上,拿起手机,慢慢的跟他解释道。

    “我下午要去那边一趟,可能晚上才

    能回来,你就自己去吧,到时候顺便也帮

    我准备一份。”

    “啊?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不陪我去还让我帮你带一份,叫哥,哥帮你带。”

    “你小子,好好的。”

    …

    “话说,你又要去那边啊!”江清宴有些担心,但是除了担心好像也没什么办法。

    “对,手痒了...”

    …

    …

    对话再次陷入短暂的沉默。

    “那你自己小心点吧,注意安全,快开学了,别又搞一身伤。”江清宴叮嘱了几句。

    “知道,晚上回来了,再给你打电话。”

    “行吧。”

    “挂了。”

    我把手机放在一旁,瞥了一眼窗外。

    叶片沙沙,蝉声吱吱,蝉、叶齐鸣,还有自由的风。

    我长舒一口气,随手把风扇调到最大一档,双手交叠枕在脑后,若有所思的躺在床上,望着这满屋的星河发呆。

    “今天的对手们似乎都比较难缠,好像还有一位神秘选手。”

    “其他人都是小问题,就是不知道这个神秘选手怎么样。”

    “管他那么多呢,先休息一会吧。”

    我定好闹钟,眯了一会儿。

    “叮铃铃铃铃铃……”

    我关了闹铃看了一眼表,时间差不多了。

    慵懒爬起身,揉了一把眼睛,洗了把脸,就往那边去了。

    路上,王启给我打电话,他是西区地下拳场的老板。

    “喂!小顾啊!对战表你看了没!?”

    “看过了,怎么了?”

    “今天你有三场比赛,前面两局你应该没啥问题吧,和之前一样,赢一场我给你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