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八路军还有一份额外的战损报告附在后面。
上面写着此次作战八路军人员损失惨重,弹药所剩无几,请求常校长帮忙补充一下物资弹药什么的。
“哼……”
原来是打肿脸充胖子!
我就说嘛,凭八路那点家底怎么可能一夜之间吃掉整个晋东南?
这下把家底都打光了看他们还怎么蹦跶!
于是常校长就高兴的大手一挥,发来了一份嘉奖电报。
至于弹药物资?
电报里话里话外就一个意思:你们的困难我们知道了,但中央也有困难,希望你们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再克服一下云云。
反倒是阎老西还给了一万块大洋,美其名曰犒赏三军,实则存着派人去探查虚实的心思。
而对于这两方的反应副总对此倒是表示的很淡定。
本来也没指望过那位能给钱,那份“惨胜”报告不过是放出去给某些人看的烟幕弹。
不过此次作战后生活物资缺口确实挺大的。
至于伤亡嘛,也确实不小,伤三百余,牺牲数十名。
但这是按照扩编前的老底子部队比例报上去的,听起来可不就是“伤亡惨重”么。
之所以选择夜袭八路军也是有着利用夜视仪的打算。
只是可惜这些东西在巷战中发挥的威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或许说对于普通人反而有点累赘,一个是没有经过特种作战的训练,一个是这些毕竟是民用产品,以至于在混战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用,对于一些准备埋伏在暗中打冷枪的敌人来说这简直是他们的克星。
鬼子到死都不明白,自己都融入夜色中了为什么还会被发现
而常校长对于八路军伤亡惨重的消息倒是深信不疑。
毕竟常大校长也是“会带兵”的,几次大会战他哪次没有参与?
在他认知中伤亡比就不会小于6倍。
而八路军有编制的才那点人,这一仗下来至少也是伤筋动骨。
鬼子吃了那么大的亏肯定会疯狂报复,等日军调集重兵打过去的时候八路还不是得落荒而逃。
届时他只需坐收渔翁之利便好。
于是八路军缺少物资的消息很快就出现在了筱冢义男和多田骏的面前。
作为跟八路军的交战方,筱冢义男虽然不清楚八路军的具体伤亡,但他深信对方的弹药消耗绝对是海量的。
根据战后的调查信息,此次作战八路军动用了几百门大炮进行覆盖式打击。
以它们对八路军的的了解,黄崖洞兵工厂的产能根本无法供得上。
至于那位神秘商人,现在整个晋省都已经被团团围住,如果这都还能让他飞进来,那帝国的勇士干脆切腹去得了。
于是筱冢义男也配合着调动一下部队做出围剿八路军的样子。
只是这不过是伪军穿着鬼子的军服假装把物资运过去,晚上又偷偷运回去的把戏。
真正的鬼子早已经悄悄运动到了中条山的西线。
常校长以为鬼子终于要对八路军下死手了很高兴。
鬼子认为常校长以为蝗军终于要对八路军下手了也很高兴。
双方都觉得自己算无遗策,都为对方的愚蠢而感到高兴。
于是整个华北都处在一片“高兴”的氛围中。
唯一不高兴的可能就剩下李云龙了。
李云龙当然不高兴啊。
这次总部打晋东南竟然不带他,所以一直黑着个脸。
“总部不是让我们伺机而动吗,怎么就成了后勤大队了?”
李云龙坐在炕上愤愤不平道。
赵刚看了一眼手中的试卷叹了口对着李云龙道:“
你连后勤都计算不明白又怎么去带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况且部队要都去打上党了那么谁来阻挡北面的鬼子?”
这个时候的李云龙正处于气头上,除了赵刚还真没人敢进来触碰霉头。
赵刚手里拿的试卷正是这段时间老李的学习成果。
额......只能说成绩还有待进步空进。
李云龙正憋着一肚子火,一听这话更是炸了毛:
“你说你这个政委是怎么去开的会,别说主力了,连个上战场的机会都没捞着,
你说你怕什么啊,你咋就不敢和师长干一架呢!”
赵刚被他这不讲理的劲头气乐了:
“瞧把你能的,步话机就在这,要不我帮你通个话,就说你李云龙想要跟师长切磋一下武艺?”
“别别别!”
刚才还气冲牛斗的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