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确保安稳吗?
这倒是给束龙提了个醒,一支车队并不完全由那么一两个人说了算。
车队管理层的上头还有一堆股东,而股东们很多时候也不能完全任性而为,他们也得看著那些赞助商的脸色行事。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如今红牛这个集团在两支车队身上的投入,其实反而是小红牛那边要比大红牛多出不少,大红牛近年来吸引到的赞助商越来越多,光凭赞助都能完全对顶掉每年预算帽的开销。
反倒是小红牛那边因为失去了加斯利,阵容上变成角田一个半新人带皮亚一个纯新人,赞助支持甚至还不如前几年疫情的时期,现在整只车队的开销基本都坠在了红牛集团身上,抱著「滋滋」一顿吸血。
特别在马特希茨离世之后,红牛内部忽然间就冒出了不少声音,说他们养两支F1车队会不会稍显多余,考虑要不要把小红牛兜售出去减轻财政负担。
这在以往是极少有的,看来大老板不在后不少人又开始有了些蠢蠢欲动的想法,小马特希茨那边似乎也准备通过一些行动来确认自己在集团中所持有的话语权。
当然这个不是重点,至少不完全是重点,看起来到了红牛权力交接的特殊时期,赞助商这边的话语权重可能比束龙想像中的还要高一些。
而赞助商们现在更喜欢谁...
说实在的束龙心里还真没多少准数,因为此前他压根儿就没想著关注过,当前因为自己被带进围场的赞助商也不算少,但真正大额的好像跟维斯塔潘一比还是稍微逊色一点。
别的不说,自从维斯塔潘成为了喜力的形象大使之后,喜力那边也是真舍得往红牛这边砸钱。
当时这笔合作赞助谈成的时候束龙都感觉相当之惊讶,曾经他这边关于安慕希的赞助都几次三番受到阻挠,说什么产品品类存在潜在竞争巴拉巴拉的,那看样子果然还是钱给的不够多。
但毕竟都是喝的,总不能要求维斯塔潘出席什么活动都必须一手端著红牛一手端著喜力,所以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喜力的赞助额度虽大却跟红牛仍旧有著不小的冲突,想要再进一步的深度合作阻力也不算小。
不像束龙这边的赞助大头则主要来自于大疆,现在跟红牛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品牌绑定效应。
什么队内整活运营,极限运动高清拍摄,或是其他任何红牛举办的「有命你就来项目」,只要出现似乎都离不开大疆的身影。
另一边还有个老米。
虽然直接往车队里砸的赞助费不多,大头还是指向束龙这边的个人赞助,但这是直接跟泰牛和奥牛两边一起砸钱当股东做合作项目的老板,话语权重方面可能又跟单纯的GG费不是一个级别。
若是车队在这个风雨飘摇的关头更加重视稳定方面的考量,左右一对比双方的筹码恐怕还真不一定会在束龙跟维斯塔潘之间偏向谁。
估摸著维斯塔潘那边也正是捕捉到了这一层信号,才会真正著手开始与其他车队接触,就比如刚刚才被束龙套出来的三心二意法拉利。
关于冲刺赛赛制的讨论告一段落,束龙和维斯塔潘都跟著车队一起回了趟米尔顿凯恩斯的总部。
接下来几天在正式进入到春休放假前,他们还要集中几天对后续一些升级的方向进行模拟测试,然后还有一大堆关于合同方面的事情需要商讨。
两个车手都干分默契地对先前赛后由误会引起的那番讨论保持缄默,束龙则稍稍松了松他拖字诀的口,等阿隆索和自己的父母带著的经纪公司到场之后也正式开始就未来合同的细节展开探讨。
用阿隆索的话来说就是你不能总单方面地吊著别人胃口,适当也需要放出一点甜头,要让车队和赞助商那边看得到希望才会有更多人在立场上选择站到自己这边。
不过红牛这边事罢,束龙这一大帮子没隔多长时间就又驱车直接前往不到50KM外的布莱克利,梅赛德斯的F1车队总部就在这边,此番前来也正是为了赴Toto这边那所谓转会谈判的邀约。
他们甚至都没瞒著红牛,来之前Toto还专门给霍纳发了邮件,直言他们这次见面为的是跟F1电影进行对接,这可是红牛这边早就知道甚至在21年亲手促成的合作,至少明面上的理由还算说得过去。
至于红牛那边担心不担心他们会进行些其他不该进行的谈判...
说不担心那肯定是胡扯,却又不至于像防贼一样地担心,一个束龙这边的1+1合约红牛手里握著优先续约权,另一个理由则还是跟法拉利那边有关。
春休这段时间束龙可不仅约见了梅赛德斯和Toto,他同样也预约了和瓦塞尔那边进行一次会谈。
本来从维斯塔潘那边得知法拉利试图脚踏两条船的消息之后,束龙还准备给瓦塞尔发几条消息质问一下到底什么情况。
不过想了想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