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管雷尼口中那为了照顾同事情绪暗戳戳的激动,束龙连忙找了块赛事的转播屏确定了一下当前场上的战况,定睛一瞧拱到维斯塔潘身前的不是昨天包揽2、3的两台梅奔又是谁呢?
看样子塔炮在杆位起步容易拉跨的老毛病是又犯了,而在P2起步的拉塞尔有机会他也是真敢抓,一开始就拱掉了维斯塔潘亲手奉上的领跑资格。
而维斯塔潘在此时却做了一个看似有些匪夷所思的选择,他并没有第一时间上前反击拉塞尔,而是隔在中间开始压缩身后的一大溜车阵。
说实在的可能解说们也一时半会几理解不了维斯塔潘的思路,可能是接连失误之后正在努力止损?
结果人汉密尔顿凭借丰富的比赛阅历根本就不上这个鬼当,找准维斯塔潘还想去封赛恩斯线路的机会,一口气从3号弯内线便顺利完成了超车。
最该防的人没有防到,维斯塔潘此举却影响到了身后一大票赛车对于入弯线路的选择,而勒克莱尔与斯特罗尔之间的碰撞更是由此而生。
这你不炸了吗?
由于没有在肢体上发生最直接的接触,所以这场事故的定责自然也落不到维斯塔潘的头上,可问题是安全车撤离后前面的两台梅奔一时形成了联防火车阵,让维斯塔潘一时半会儿也很难找寻到向前突围的机会。
挺离谱的情况,对于束龙来说却是一件大好事。
要知道在两车都不开DRS的情况下,红牛的尾速比梅奔快了7KM/h,都开DRS的情况下红牛也快了14KM/h,若是一个开一个不开那红牛更是比梅奔快了36KM/h!
但凡起步混乱这波抢到维斯塔潘身前的赛车少了一台梅奔,光凭拉塞尔一人根本就不足以守住红牛可怕的优势,这可能也是维斯塔潘在开场会先行选择给身后捣乱的重要理由。
若是当真放任维斯塔潘在前面领跑,只要比赛的过程中不出意外,那真是任凭束龙把四个轮子都甩飞恐怕也没有追上队友的机会。
不过很可惜,现在的世界线已经不知不觉发生了变动。
就在维斯塔潘身陷囫囵之际,束龙也以极高的效率完成了对诺里斯的超越,正式进入到前十积分区分范畴。
别问角田去哪了,角田很乖,他连防都没防就给束龙让了过去。
现在失去了本田当靠山,角田在红牛体系中也称得上是如履薄冰,身边的车手不是变态就是关系户,他想要稳住屁股底下的席位还真不能选择当刺头。
说不定当红牛这边发现了两个「1号车手」阵容的端,等现在位置上那俩风神雷神走了一个,还会找机会给看起来更听话的那一个提拔上去作为辅佐也说不定。
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能少耽搁点时间是很好啦,可就是有点索然无味是怎么个说法?
至于为什么束龙从P19起步,仅仅只是超了四个人就突然蹿到了P10,那还多亏了勒克莱尔奉上的这一面黄旗,以及去年阿尔本给围场众人提前做好的白胎一跑到底的示范。
于是除了原本就在束龙身后的博塔斯、里卡多还有周冠宇,前面也还有像皮亚斯特里、佩雷兹以及奥康这样一大票对自己保胎能力比较自信的车手在这次黄旗下选择了进站,相当于利用安全车为自己免费搏出了一个后续不再停站一跑到底的选择。
束龙没进,是因为他这套红胎目前状态依旧保持得很好,而且存在安全车的情况下也相当于抹掉了他可以用来推进的干净空窗,即便进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反而会使自己陷到火车阵中难以脱身。
而三圈后的戏剧化发展更是将束龙的这一决定承托得无比英明。
由于阿尔本和佩雷兹两人为车队带来了大量的赞助资金注入,再加上从梅奔那里挖来的领队詹姆斯.沃尔斯是一个能力极强且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威廉士在这个赛季当真有从一坨大粪慢慢开始苏醒的迹象。
是的,就是那个曾在无数个夜晚化作梦魇,反复在博塔斯耳边呢喃「Valtteri,it「s
Jas.」的那个詹姆斯。
总之在束龙提前退出排位的情况下,阿尔本开著这台突然强劲起来的威廉士再度擦边杀入Q3,算是给自己争取到了一个获取积分的有力发车位。
可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这台威廉士有点太强劲了,以至于开了好长时间垃圾的阿尔本都有些不适应,比赛的第七圈便在6—7号组合弯这里狠狠上墙并横在了赛道上。
黄旗+安全车=又一个可以进站的机会那些前面已经选择了进站的赛车看见这一幕当真是天都塌了,意味著前面那些还未曾进过站的赛车也能获得一个近乎于免费的换胎,他们此前的那次进站等于是完全白费了。
更骚的是赛会不久后又将黄旗转换为了红旗,所有人都将得到一次完全免费的进站机会。
拉塞尔和赛恩斯的天也塌了,他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