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平静地跟粉丝道了歉。
感谢了她们这么多年的付出,也心疼她们的辛苦。
她说她实在是太累了,实在没有力气再继续撑下去。
所以干脆选择了用这样的方式,让一切画上句号。
总归她杀了人。
还是一下子杀了三个人。
不管她写不写这封遗书。
她其实都逃不开一个死字的。
至少法律不会放过她。
有预谋地杀人。
并且作案手段残忍。
即便是顶级的律师,也无法让林荆逃开死刑的结局。
那天晚上,林荆吞了一整瓶的安眠药。
静静的与世长辞。
她死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她从来没有爱过顾野。
从头到尾,她只是想让顾野去死。
死才是顾野真正的归宿。
……
接收完整段剧情,沈颜压抑难受得几乎喘不过气来。
但她却不可以表现出分毫。
因为她是在直播,有那么多的镜头对着她,她不能露出一丝一毫的端倪。
弹幕的那群伙伴却已经泪流满面。
【小说最后的结局是,林荆死后引起了轩然大波,她凭一己之力让校园报霸凌写进法律,她用她的死修改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但这,甚至都有可能只是作者的美好寄托。】
人命而已。
死了几个人而已。
即便林荆是明星,又怎么样呢?
难不成她杀了人她又自杀了,就能真正撬动法律?
【这不是一本虐文小说,我更愿意称之为被霸凌的少女的反击,只是林荆不该死的,她不应该死。】
【顾野和顾父顾母都该死,但是林荆应该好好活着。】
【我只要一想到林荆一直在洗脑,自己爱上顾野,我就心痛,爹的,能不能找杀手杀了他啊,这笔钱我来出!】
【好想找到作者,我愿意给作者钱,让她亲手改变故事的结局。】
【杀人犯法,但是我作为一个读者,我只是请作者杀死了她笔下的一个角色,这总不犯法吧!】
【这样当然是不犯法的,只是,你们不觉得,这本书看起来不像是写给别人看的,而是写给自己看的。】
【作者真的还活着吗?】
不是这位发弹幕的读者危言耸听。
而是这本小说的字里行间就已经充斥着一种危险的气息。
作者反复强调林荆身上的破碎感,反复强调林荆的好看,似乎想用这样的理由去说服自己,林荆是因为外貌出众气质招眼,这才滋生了顾野心底的恶意。
这种文字在初期看来有一种浓郁的受害者有罪论的即视感。
但是看到后面,这反而更像是一种洗脑。
却不知道作者究竟是借此洗脑读者。
还是在洗脑她自己。
【是不是作者自己也遭遇了黑暗的校园霸凌,但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普通人,她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遭遇这些,所以,她在书里,反复强调林荆的漂亮和破碎感。】
也许反复地强调林荆有多好看,反复地强调林荆身上的那股破碎感。
并不是受害者有罪论。
而是作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诉说一定是自己有什么原因惹到了霸凌者。
她想要给自己罗织罪名。
仿佛这样就能显得她被霸凌的情有可原。
其实有时候不仅是霸凌者,会找各种各样的正义的理由为自己开脱。
就连被霸凌者也是一样。
她们需要一些可笑而蹩脚的借口去告诉自己,自己被霸凌是有原因的。
看到了自己身上的过错,哪怕这个过错也许是假的,她也能让自己心里好过一点。
【不断地让林荆洗脑自己爱上了顾野,是不是现实中的作者也曾经用过这样的方式逼迫自己喜欢霸凌者?】
所谓爱能止痛。
任何伤害只要沾上了爱这个字,似乎就能被轻而易举地粉饰太平。
仿佛只要有了爱,所有的罪恶都能一笔勾销,那些赤裸裸的伤害都可以不复存在。
自己主动为霸凌者开脱,甚至主动洗脑自己爱上霸凌者,这样的行为在别人眼里看来或许是可笑的病态的。
但也许对于受了伤的人来说,这已经是她们能够找到的为数不多的自救的法子。
除了一遍又一遍地洗脑自己,她们还能怎么办呢?
【小说里的林荆,还有爱她的父母,爱她的经纪人姐姐,也有爱她的粉丝,可是我都不敢想,写这本书的作者有没有那么多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