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以前万元户贼厉害,现在呢,大家都有一万块钱了,一万块的月收入还可以,要是一年赚一万块,真就得喝西北风了。)
(我怎么感觉,把一些问题带入现在的其他学科体系,就这么好容易理解了呢?)
(废话,这就是为什么要让你学习九年义务教育的原因,多学科思维,就是打破单一思维模式,让你可以提高智商,不会变成添马桶的弱智的唯一出路。)
(博主的脑子总是如此清奇吗?看问题的角度太不一样了。)
(一下子就让我醍醐灌顶了属于是。)
(果然,看问题还得是找对角度,最起码的数学,经济学,政治学,得多少知道个基础概念,尤其是经济,真是感觉太有用了。)
.........
陈勇看到弹幕热情很高,知道这次说到了大家的感兴趣的点上了。
那就干脆把这个问题说透。
【再看,为什么叫军功农爵制度?不叫军功农官制度呢?这里面也是有原因的。】
【就是因为,只能用军功来兑换兑换爵位,不能用军功直接兑换成为官职!】
【那你给我说,官爵是分离的,还是同源的?】
【到底是重官,还是重爵?】
【到了秦始皇时期,秦国一统六国的时候,我告诉你,秦人只要活着,能喘气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爵位,那我问一句,每一个都是官吏吗?】
【所以说呢,有些人,嘴里喊着军功农爵制度,其实一个字都不知道这个制度是怎么用,用来干什么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看懂,就开始一顿输出秦始皇。】
(说得好像没毛病?)
(爵位人人都有,官吏却是少数人,这能一样吗?)
(原来我们对大秦了解这么少,连官爵都不太清楚。)
(话说那些骂秦始皇玩崩了军功农爵制度的人,真的自己懂这个制度吗?)
(懂个屁,连官爵分离都不清楚,连重官轻爵的思路都没有搞明白,懂什么?懂怎么无脑黑秦始皇吗?)
(哎,说真的,我敢说,现在看这个视频的,一万个人,最多只有一个人清楚官和爵,我也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概念而已,往深里说,真就是稀里糊涂。)
..........
大秦,
秦始皇眼中满是欣慰。
“终于有人懂寡人了。”
“终于有了一个明白人。”
“寡人一想起那些人嘴里说着军功农爵制度,却说出的内容牛头不对马嘴,寡人就气的肝疼。”
“要批判寡人可以,要骂寡人没问题,但起码你要搞懂寡人在干什么吧。”
“自己都是个半瓶子水,还知道寡人如何治国,他们是怎么有脸呢?”
淳于越等人也懵了。
合着你们在弹幕里骂秦始皇一个比一个狠,连这个制度都不知道?
我的妈呀,这是闹啥呢。
他们眼中都露出了一抹骇然,这样岂不是说,这些人骂的不对!
虽然这不一定能证明秦始皇是对的,但起码,有了一种可能。
天啊!
秦始皇被骂成那样,都有一群人嘴里喊着迷人的老祖宗,要是秦始皇做对了,后果不敢想....
他们儒家风评...危!
.........
天幕下,李世民,李渊,汉武帝,汉宣帝,朱元璋,刘秀,隋文帝,魏征,饭房玄龄,甚至是诸葛亮等一些人都变了脸色,
他们从典籍中知道的军功农爵制度竟然是错的!
这也太可怕了。
如果这都是错的,那么秦始皇的评价得推倒了重来。
真要是这样,秦始皇的评分得要上涨多少?
不敢想,真的不敢想。
这时候有人就急了。
大明,
方孝孺痛心疾首的怒吼:“不对,不对,不可能是这样。”
朱允炆扭头看他,他给了方孝孺一个鼓励的眼神,他心里也在怒吼,暴君怎么可能会翻身呢?
军功农爵制度绝对不能出现反转性的解释,不然,他推行的周礼岂不是成了糟粕?
方孝孺得到了鼓励后,大声疾呼:“如果军功农爵制度是官爵是分离,如果是重官轻爵的,为什么史书上写着,只有军功才能做官?为什么秦人要奋勇杀敌,夺取军功?”
“这又该怎么解释呢?”
朱允炆立刻把弹幕给刷上去。
..........
三国。
张飞咂摸着嘴,惊呼道:“俺的个亲娘嘞,原来我知道的军功农爵制度都是错的!”
关羽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