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戎白狼王溃烂的全身已经看不出人形了。
但他还在疯狂的嘶吼。
“凭什么我不管周人就是错的,嬴秦就是对的。”
“孤不服!”
“双标,太双标了。”
他要申诉,这个结果他不认。
如果他的爱民如子能多得几分,也不用承受这样的酷刑了。
............
大明,
崇祯咬着毛笔。
“我怎么也感觉博主双标了呢?”
“这是我的错觉吗?”
同样是没有管姬周的子民,为什么对犬戎白狼王是一个标准,对嬴秦的秦襄公又是另一个标准呢?
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你们说对不?”
他问旁边的锦衣卫和太监。
锦衣卫和太监都点头称是,没错,他们也感觉出来了。
的确是双标了。
.............
(这次我感觉真的双标了。)
(博主,你确定不出来解释一下吗?)
(能不能说嬴秦的时候,跟犬戎一个标准啊!)
陈勇知道,这次必须要说清楚,不真以为自己是双标狗呢。
于是,他紧急制作了一个视频,然后丢到了天幕中。
【我知道,当我说出嬴秦没有义务帮助姬周的百姓时,肯定一些人就跳出来说我双标了,说犬戎白狼王,你怎么不这么说?】
【这就是只会用粉丝史观看问题,从来不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人,才会说出如此可笑的言论。】
【犬戎白狼王跟嬴秦不同之处在哪里?】
【嬴秦,有没有成为天下共主?没有吧!】
【犬戎白狼王有没有代替姬周,成为了半个天下之主呢?】
【他有没有占领陕西之地呢?】
【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是不是犬戎白狼王的领土?他是不是在这里分封了戎狄二十国呢?】
【我想问一句,这些地区的百姓,不管是姬周的子民,还是戎狄的子民,有没有给犬戎白狼王纳税呢?】
【都纳税了吧!都给犬戎白狼王服兵役劳役了吧。】
【也就是说,当犬戎白狼王灭掉姬周之后,他得到了子民,这些子民都成了他的子民,人家给他纳税,他就有义务保护子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管这些子民是犬戎族群,是戎狄族群,或者是姬周族群,在他占领镐京的那一刻起,都是他犬戎白狼王的子民。
他占领了天下,就要负担起统治者的义务。
虽然犬戎白狼王做不到一视同仁,可起码让子民能够有活着的权力,这是最基本的吧。】
【可是,犬戎白狼王怎么做的呢?】
【他肆意的让戎狄残杀掠夺周人,让自己的一部分子民,对另一部分子民实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
【犬戎白狼王在爱民如子这个维度给零分,是不是符合权力和义务的统一呢?】
【犬戎白狼王是不是只接受了子民赋予他的权力,却没有履行他本来承担的义务呢?】
【爱民如子,他得零分有问题吗?这时候的姬周百姓,也是他的子民啊!
咱们在这个维度的评判,是不是跟嬴秦用的是一个逻辑观点呢?】
【再说嬴秦,嬴秦又不是天下之主,他只管自己封地的子民,也是权利和义务的统一,因为嬴秦只能收取本国子民的税赋,这双标吗?】
【不是双标,而是你读历史只会生搬硬套,只会照本宣科,从来不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你只想洗地姬周,黑嬴秦,从你说的第一个字开始,你已经站好了立场,只要跟你立场不同的观点,你就开喷了,你不会理性的看待历史,你只管输出情绪。
说人双标很容易,但起码自己别双标啊!】
(果然,用权力和义务来看问题,简直不要太清楚,犬戎白狼王既然占领了镐京,想要成为共主,他抽取了陕西之地的赋税,兵役,劳役,就得对百姓负责。)
(欲戴其冠必受其重啊!)
(这可不是殖民,而是想要直接统治啊,是想要把疆域纳入统治范围的,不对百姓好,就是虐民,我不在乎是游牧夺取天下,还是农耕夺取天下,反正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只要对百姓好,不管是犬戎还是姬周,只要是炎黄子孙,谁当皇帝都可以,但虐民就不行。)
(嬴秦可跟犬戎白狼王不一样,第一,他在姬周灭亡之前不是姬周的诸侯,对姬周没有所谓的守护国土的义务!第二,嬴秦又没有占领姬周的土地,也不收姬周子民的税赋,凭什么要跟犬戎白狼王一样,对姬周子民负责呢?不要搞劝人让座那一套。)
(看到没,这些黑秦襄公的人,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