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子那边有掷弹筒和九二式重机枪,我们就有迫击炮和无后坐力炮,怎么算都是我们这边占据优势。
同时在步兵轻武器方面,我们的优势更明显,子弹也不缺,后勤补给更是远超。
唯一有差距的应该就是士兵的单兵素质,可是岩川师团只是一个守备师团,执行的也是一些防守的任务,并不是敌人用来战略进攻的甲种师团,老兵的比例并不多。
这样算下来,在这次战斗中,我们的部队好像占据着天时地利与人和,这也是总部的作战参谋经过长时间战术推演的结果,此战我方必胜。
只要李云龙这边打出一场经典的战斗,后续我们完全可以在其他方向复刻这种作战模式,集中优势的技术兵种,以绝对实力碾压的敌人的守卫部队。
不算别的,只要一个月能消灭敌人一个师团的兵力,对于华夏来说就是最大的胜利。
现在日寇的高层眼睛已经盯着东南亚丰富的资源流口水,面对我们主动发起的进攻,就问他们跟还是不跟,
如果跟的话,就要调动大量的兵力进行支援,尤其是那些现在已经调到沿海地区的甲种师团,与我们打一场长期的物资消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