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太疯狂,正主亲自扛旗“发糖”
    【友情提示】

    【此章为搞笑章,不喜欢过于抽象搞笑的宝宝这章可以跳过,不会影响剧情。】

    自从甄嬛不再整日出来晃,

    宜修和华妃也不再成天唇枪舌炮的,

    大伙儿日子都好过了。

    富察贵人、欣常在、齐妃这几个碎嘴子凑在一起,一边吃着新进贡的蜜橘一边儿开始逗闷子。

    恰逢丽嫔和曹贵人从景仁宫请安回来,路过长春宫门口,被眼尖的富察贵人一把拽了进来。

    “快来看看,翊坤宫的两位‘骨干’也来了!”

    富察贵人笑得促狭,

    “快跟我们说说,你们家华妃娘娘最近是不是转了性子?怎么在皇后娘娘跟前,那股子火药味儿淡了不少?”

    丽嫔被按着坐下,闻言立刻反驳:

    “胡说什么!我们娘娘那是……”

    她顿了顿,想不出合适的词,只能强撑道:

    “那是………最近心情好!”

    曹贵人倒是从容坐下,接过宫人奉上的茶,温婉一笑:

    “富察妹妹说笑了,皇后娘娘仁厚,我们娘娘明理,六宫和睦本是应当。”

    她这话说得滴水不漏,却暗暗肯定了变化的存在。

    欣常在最是直爽,笑着打断:

    “曹琴默,就你会和稀泥!要我说啊,这分明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们家娘娘平时见着我们谁不得呲哒几句啊……………”

    今早请安她们可都看见了,

    华妃刚挑了挑眉,皇后娘娘便淡淡接了句‘:妹妹可是觉得这茶凉了?已让人备着新沏的洞庭碧螺春了’。

    华妃那到了嘴边的话竟也咽了回去。

    这要搁在以前,华妃非得埋汰一通皇后的茶不好,皇后再讽刺华妃不会过日子不知道体恤皇上,

    最后华妃阴阳皇后不得圣心,皇后阴阳华妃没孩子。

    要是再有谁出来插嘴,少说也得是一顿瓜烙,这程序她们可太熟了。

    但这种事,已经有段日子没出现了。

    “哎呀!!!”

    齐妃直到此刻才猛地反应过来,声音洪亮,

    “我倒觉得,这变化………有些像戏文里写的……男女有情似的………?”

    丽嫔闻言立马想反驳,但说出的话却有点没底气:

    “齐妃娘娘说的哪里话,我们娘娘那是给中宫体面…………”

    “是是是,体面,体面。”

    欣常在笑得见牙不见眼,

    “这‘体面’可真管用,比一万句宫规都顶事儿,要我说啊,她们俩现在这样,一个不再句句绵里藏针,连咱们日子都好过了。”

    这话说的倒不假,

    之前不同阵营的妃嫔们见面就掐,

    哪像现在似的,还能坐在一起平静的聊天啊。

    富察贵人立刻兴奋地接话:

    “欣姐姐这话说到点子上了!我看着倒像那宝刀寻着了合适的刀鞘,瞧着就般配!”

    曹贵人低头用杯盖轻轻拨着浮叶,声音轻柔却清晰地添了把柴:

    “皇后娘娘雍容大度,肯给我们娘娘台阶下;我们娘娘性子虽直,却也并非不识好歹,近来娘娘心情舒畅,自然六宫和睦。”

    她这话,既全了华妃的面子,又点明了这种“和睦”带来的实际好处,让丽嫔想反驳都找不到由头。

    丽嫔张了张嘴,看看气定神闲的曹贵人,再想想华妃近日确实少发了不少脾气,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只悻悻地哼了一声,算是默认了。

    丽嫔是直的不能再直的,那些她们说的什么男男女女的,她不能理解。

    连华妃身边最核心的两位都这般态度,这“默契”就算是彻底被六宫认证了。

    长春宫内顿时充满了心照不宣的快活气氛,仿佛共同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秘密:

    皇后娘娘与华妃娘娘讲和了。

    翊坤宫

    华妃正倚在软榻上,漫不经心地抚着新染的蔻丹,对颂芝说:

    “本宫哥哥前些日子送来上好的玉,你待会儿给景仁宫送去,让皇后打点首饰戴戴,宜修那个老妇一天也不知道好好打扮打扮。”

    颂芝应声,勾了勾唇角,尽量没让自己笑出声来。

    她们娘娘,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她们娘娘除了刚进王府那两年,

    什么时候给宜修送过东西呀………

    景仁宫外

    剪秋“恰好”遇见了前来送玉的颂芝。

    两人对视一眼,什么也没说,但眼神交汇处仿佛有噼里啪啦的火花。

    剪秋微笑着道谢:

    “颂芝姑娘辛苦了,我们娘娘刚还念叨华妃娘娘惦记着她呢。”

    颂芝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