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林月牙
    “大娘,我身体没啥事。就是太寸了,医生查了好几回呢,都说我身体嘎嘎好,没啥毛病。”

    就是真的纯倒倒霉。

    几个人也不知道该说啥好,这是真倒霉呀!

    “你现在这是好透了?”

    “对啊大娘,好透了,医生说我这恢复能力还挺强,没留下啥毛病。”

    本来还想在家里过了年再走呢,但是她这边刚知道自己好透了没过两天,街道办就来催她回乡下。

    也怕惹上什么事,她还是收拾收拾东西,立马买票就走。

    “你们这年轻人身体就是好,恢复也好。我们这一大把年纪了,要是摔一跤那咋缓的过来哟?”

    几个人说着,倒是也没有在追问。

    话题已经偏到谁家老人摔了一跤,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

    “吁~~”王老头拉住牛车,“到了到了,都小心一点,雪天路滑,别摔一跤。”

    上一次那女同志在牛车上摔一跤,摔那么狠,可给他吓着了。

    当时那血啊流一地,人更是直接起不来了。

    “林知青姐姐,我俩先走了!”苏小小热情的挥挥手,这才拉着她哥走。

    两个人到家的时候,李桂云正在做饭。

    “回来了呀?快快快,正好吃饭,情况怎么样?”

    “挺好的,我们带的东西也不多,都换给了一个人,一共10块钱。”

    苏小小从兜里掏出零零散散的10块钱,“过两天咱再去一次,家里就有点钱傍身了。”

    “那你俩收着吧,以后这家也是你俩管。”李桂云把闺女塞过来的钱又塞了回去,“洗个手吃饭。”

    她蒸了一锅馒头,用小陶罐熬了点粥,炒了个土豆丝。

    一锅馒头能吃两天,饿了也能拿一个垫肚子,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

    现在也不缺吃的,多吃点以后长得都比别人高。

    “来咯!”

    一说吃饭,苏小小可来劲了。

    “妈,我记得明天是你过生,咱明天买点好吃的,好好给你庆祝庆祝。”苏小小吃饭吃到一半,突然想起来这件事情。

    听她这么说,李桂云都愣了一下,完全没想起来明天就是她生日。

    还是掰着手指算了一下,才发现明天确实是她生日。

    苏进也一时半会没想起来,在苏家从来是没有过生日这种说法的。

    只有苏建设会在二房几个人过生日的时候,想方设法弄点好吃的,有时候是鸟蛋,有的时候是野鸡蛋,如果运气特别好的话,还有一只烤野鸡。

    “我记得你的生日就在妈生日的十几天后,那你俩差不了几天。

    咱在墙上写上,别忘了。”

    苏进在灶眼里找出一个烧过的木棍,在墙上磕磕绊绊的写着。

    “哥,你好像是秋收的时候过生,你也写上呗,别忘了,咱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

    “行,把他俩的也写上,还有咱爸的也写上。”

    苏建设生日是正月十五,正好是元宵节那天。

    特别好记。

    苏进也写在了下面,“那明天别忘了多买点好菜回来。”

    有这条件,过生日当然得多买点菜,吃点好的。

    下午

    苏小小全副武装准备出门,“哥,我去知青点那边的扫盲班啦。”

    “行,我知道了,吃晚上饭的时候记得回来。”苏进叮嘱了一句。

    “放心吧,忘了什么也不会忘了吃饭的。”

    扫盲班

    苏小小认真的学着今天教的几个字,争取不做文盲。

    今天上课的知青看她学的那么认真,干脆一对一教学,反正其他人也不听。

    “小朋友哪个没有学会?我再教你一遍。”

    扫盲班这边就是每天教大家比较常用的字。

    今天教的是山川河海,日月星辰,树木成林这几个字。

    几个简单的苏小小倒是已经会磕磕绊绊的写,笔画多的就不行了。

    “来,我握着你的手,带你写一遍。”余南伸出自己的手,握着小朋友的手,一笔一划的带着她写。

    学了一下午,这几个字已经认得很熟了,也能磕磕绊绊的写出来,就是丑的不忍直视。

    就把这本子放一个月再拿出来,苏小小都不一定能认得出来自己写的是什么。

    余南叹了口气,算了,这也算是为数不多认真学的,丑点就丑点吧,慢慢学嘛。

    “小朋友,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家吧。”

    苏小小其实也有点坐不住了,主要就是心中憋着一口对自己是文盲的气。

    有人给个台阶,立马就乐呵呵的收拾东西回家。

    这可不是她不努力哈,是别人都劝她回家了,也不好不给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