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我已离开
    我住的地方附近在修路,于是街道上有很多的坑。昨天出去的时候,有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在我前面走着,他的身边都是挖出的坑,于是善良的我很小心的拉了他一下,之后,那个小男孩说了一句很万恶的话。

    他说:“谢谢叔叔。”

    于是我突然冒出了想把他推下去的想法。且这种想法越发的强烈。最后,善良的我还是没有做出这种事情,我弱弱的说了一句:“孩子,我比你大不了多少……”结果那个孩子没听见,走了……

    其实我是想捏他的脸……

    我默默……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非常害怕被别人叫叔叔,总是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于是无数次在群里说着“我永远十五岁”这样不要X的话……可实际上,心里却还是真的失落。

    就这样失去了“哥哥”这个称号。

    那些原来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开始不能做了。

    没有看完的动画片、漫画书;没有打够的篮球;没有来得及收集全的各种徽章……那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扣上了“你都多大了,还玩这”的句子。

    其实不想离开。

    真的不想。

    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写什么东西。更新博也是不断的在唠叨一些身边的事情。或许,我真的衰老了……

    E.从日本回来了。自己弄了个乐队,非要把我拉进来。E.是个天才,他对音乐有着极度的热爱和灵性。我记得上初一的时候,那年的联欢会就是我和E.一人一把吉他弹着我们自己写的歌,我写的词,他谱的曲。在大一点的时候,去妖精的酒吧唱歌,那些所唱的歌全是E.写的。许多女孩子都迷恋着他,甚至还有同性恋……他像一个神话一样出现在我的身边,做着我的朋友。

    我不知道在他身上什么是缺点:他会玩音乐,会画画……对了,他不会写东西……这点我比他强,我最起码会写这么多的裹脚步……

    E.的乐队叫“L.E.X”,他说这三个字母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东西。在他说的时候,我看见了他脸上掩盖不住的忧伤。

    我说:“E.,我们都知道。”

    都知道。那些故事并不会被丢失,即使岁月流逝,而经过的人,却会永远的停在这里。

    假如我们就这样死去。

    就这样死去。

    E.说,他死去的时候会像兰花一样绽放。他会将生命变成最华丽的乐章。E.回来的时候我刚好失去斗志,准备放弃所有,可当昨天我又和他、小泽站在舞台上弹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时候,台下的掌声、欢呼声让我感觉又仿佛回到了曾经。

    回到了我失去的时间。

    我又重新化起妖艳的装束,我又重新唱起热血的歌曲。我仿佛又重新活了起来。我说,E.,我再也不会放弃。

    再也不会。

    于是,我们三个人唱了整整一夜,似乎忘记了所有的不愉快,直到我们的手指弹出了血,嗓子唱破了声……直到天明。我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妖精的那个酒吧,那时候我们还都只是几个毛头小子,却偏偏要去妖精的酒吧唱歌,结果没想到是,居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我又感觉到了那种激动。我重新的沸腾了起来,我在舞台上奋力的扭动着自己的身躯,用力的歌唱。

    卸妆的时候,E.对我说,他说,凌,你只属于灯光下,你只属于舞台,你这辈子注定要做一个光彩夺目的人,你不能放弃。

    你不能放弃。

    我看着有着精致面容的E.,抱着他,哭了。把自己没有卸掉的妆抹上E.的白衬衣。之后镇定的说:“E.,你被我毁容了。”

    E.打了我一下,说:“你丫就是一妖孽。”

    我突然就这样幸福了起来。我想,即使以后我不再坚强,至少我在身边的朋友心中是优秀的,我想,我知足了。

    真的,我知足了。

    我也许一辈子都只会这样做着一默默无闻的人,安静的写字,安静的摄影,偶尔会和朋友一起去酒吧当当临时歌手,弹弹自己曾痴迷的吉他和钢琴。

    我把这个想法给远在日本的叶涵说了,叶涵听后,她说,哥,这不是你。

    这不是你。你已变得完全陌生起来。你已失去了你的梦。

    我挂了电话。

    我面对不了这样的质问。在餐厅打工的这段时间,每天面对的一群乱七八糟的事和人,让我快忘记了所有。

    或许,我早已这样死去。

    早已这样。

    E.,我做不到你的豁达,做不到。我不是一个像你想像中那么坚强的人。我极度缺乏着安全感,极度无法面对现实。

    我无法生活在现实中。

    无法。

    而这句“你这辈子注定要做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只不过是欺骗自己的谎言。

    E.,我已学会放弃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