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次性返给李家的话,那他们可能又要勒紧裤腰带过活。
快入冬了,虽然可以猫冬,但还是要一天两顿饭。
不然的话,年轻人还好,老人受不了,小孩也受不了。
“他四叔,我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了,我代张家村上上下下,谢谢你们了”。
“大牛,山秋,你们把这些账算清楚,写上欠条,让张家村每家的户主按上手印,放在会计那里”。
“这份恩情,咱们张家村记住了,这份债,咱们张家村世世代代来还”。
很清楚,这已经不是几百斤粮食的问题,这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这是对他张家村的恩赐,是对张家村的帮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们又该用什么来回报呢?
他们能做的就是让,家里人都记住李家的恩情,除此之外,他们现在别无余力。
几人在这边又聊了一会,商量了一下接下来的事情,毕竟接下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过。
李冬说得不错,这缺粮不是一天两天。
虽然说现在有了600万吨的粮食。
600万吨粮食也支撑不了太长时间。
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有两种方案,一种是尽量保证田地不缺水。
一种是想方设法寻找粮食,寻找可以吃的东西。
除了这些办法之外,别无他法。
国家的担子也很重,就算是国家想要帮助,面对全国性缺粮,他们也是有点吃力,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只是这些李冬不敢说,也不能说,不然的话会引起混乱。
人够多了,就算是一点不多也已经不错了。
有第1批丹药放的第1批粮食,接下来就会换来更多的东西,当东西到了之后,缺的就不再是粮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