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至龙被安排回了家,由家里人安排了。
没办法,如果带他去录制,被人爆出来必然会有人质疑她的创作是否是独立完成。
苏琳想到这,不屑的笑了,想着如果只怀疑独立创作还好了,就怕会有人怀疑是龙哥给她写了,一个人全包。
……有些人的想法,苏琳是永远不会理解了。
跟第一季比起来,最大的变化就是上一季还有现场观众,这一季只有线上观众了。
可是苏琳和盖的特长是带动现场的氛围,如今没了现场观众,剩下的就看表演者和镜头的互动了。
不巧,这是lay和ls擅长的,优秀idol的本能。
离开yg的苏琳面对现在自己的作品有一种天地广阔的感觉。
之前她所有的作品都在为2ne1服务,即使是她们个人偶尔放在团专的个人单曲也是为了2ne1服务的。
毕竟是一张专辑,至少这首歌不能在这里显得突兀吧。
而现在,苏琳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只要是好的作品就可以了。
至于所谓的个人风格,苏琳现在还没想好,不过她走过来的路自然会有她的痕迹。
说不定走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好的作品会有共同之处,而这就是她的风格。
苏琳明白自己就是个小有天赋的人,跟真正的天才比起来她还差一些,比如很早就摸出来自己的艺术人格的权至龙,他甚至能平衡好团和个人。
苏琳就不行了,她牺牲了自己的一部分,为团做了退让。
虽然好像看起来都是流量很大的顶流,但只是因为苏琳占了国内市场广阔的优势。
至少单纯论个人成就,她才刚起步。至少她的【神格】在她自己看来是粉丝吹的多一些。
苏琳预计在《唱作人2》里尽可能尝试更多的风格,而不是之前在yg时那种了。
不过第一场就是认人的,基本都是唱出来之前最擅长的风格,这个风格大概率就是大众眼里这些歌手绑定的风格。
不过lay是出乎苏琳预料的,一首《小丑》是让苏琳有些惊喜的,不过缺点也有,至少rap部分被同场盖和苏琳压制了。
说到盖,盖这场拿出来的是非常应景的《烈火战马》,此刻面对的困境冲在一线的中华儿女的精神写的很好,至少在后面候场的苏琳被点燃了,喉头酸涩。
“万众一心烽烟起,若卒魂要归故里。思念明月落水底,儿女英雄为知己。”
至少苏琳被这份爱国和魂归故里的悲壮感染了。
苏琳叹了口气,虽然她家里人没有人从事医生这个职业,但是苏琳有一个朋友是。
他已经奔赴一线了,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苏琳只回了一句【平安。】
不幸的是,苏琳这场拿出来的歌曲也是一首应景的歌曲,为她朋友写的,名字就是《平安》。
《平安》
(合成器心跳?嘀嗒嘀嗒?像秒针在倒数)?
凌晨两点你背包塞满勇敢?
我隔着屏幕把“平安”打到发烫?
城市按下静音霓虹失去斑斓?
只有逆行脚步把恐惧渐忘
扫码?测温?签字?上锁?动作熟练
电梯数字坠落?像心跳被你接管?
你说最怕不是病毒?是人心的冷淡?
所以把名字写在后背?让曙光能看见
进副歌
你发消息没说再见 只留一句“别念”
我把这句反复掂量比往日更沉甸甸
夜色很长灯火很短你逆着人潮向前
风吹窗帘室内昏暗我看着黑屏失眠
(808 低频?像脉搏)
十二小时不喝水?怕浪费时光?(时光)
防护服里蒸腾的汗?比日出更滚烫?(滚烫)
病人咳出的夜晚?被你点亮?(点亮)
你回我一个 OK?手势在雾气里飞扬?(飞扬)
我在这头原地奔跑?客厅变操场?(操场)
微信步数笑我?连孤独都追不上?(不上)
把你回复的晚安反复播放?(播放)
第二段副歌
我要你平安像春天准时归还
像樱花在江岸再痛也要灿烂
我要你平安像母亲轻声呼唤
像孩子把梦做完醒来仍灯火阑珊
这首歌不长,但是没有旋律重复,没有歌词重复,苏琳有太多的话想说,最后删删减减成就了这一版。
这首歌也是嘻哈融合了电子,就是苏琳在yg做的最多的。
原本设想的是抒情,但那样会很“矫情”,于是苏琳反复尝试,反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