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一章 好人还能当吗?
    八三看书,抗战:野兽们的荣耀!

    孙大麻子…

    和所有军阀都不太一样,他跟人家玩的就不是一个套路。

    一般大战将起,军阀都会散尽家财,将手里的钱分发下去好鼓舞士气,让将士们用命。

    孙大麻子不是…

    “全军听令!”

    “军座令:凡登城作战战死者,由41军军部统一登记姓名发往家乡,命当地政府将其名‘登录县志’、将其牌位‘摆于祭台正中’、将其事迹‘详书于族谱’、将其门楣刻‘为国捐躯’四字!”

    41军战士听到这句话,全都在城墙上转过了身,扭回了头!

    这是什么意思?

    这意思是,一个杂兵,可以在家乡名留青史了!

    一个杂兵,可以族谱单开一页了!

    一个杂兵,可以将牌位摆在祭台正中央了!

    那是什么地方?你祖上要没出过朝堂大员,一般也上不去吧?

    这几句话一说,先别管孙大麻子能不能办到,41军将士们全都瞪起了眼睛,浑身上下那股劲儿就跟窜皮似的在身上流淌。

    那握着枪械的手都更紧了一些!

    凡是过中国人,谁能拒绝这个诱惑?

    谁能!

    孙大麻子太知道掌控人心的重要性了,这一点,他从混邪教的时候就懂。

    此条军令一下达,赤峰城东守军看人的眼神儿都变了,每一个战士近乎疯狂的望着前沿阵地。

    3月1日,日军甲种师团第六师团在坂本政右卫门率领下抵达城下,飞机、重炮狂轰乱炸不止,驻守天山的东北军石闻化旅全线溃败,天山失守,日军对赤峰形成了夹击之势,全力进攻东、北大门。

    至此,赤峰城外山水坡、沙坨子、天山全部沦陷。

    3月2日,日军将炮兵阵地架在了三道街造纸厂处,向三道街不停轰炸,孙大麻子予以还击,麦德森在城头打响,75毫米山炮、小型平射炮纷纷开火,与日军打了一个有来有回。

    据传闻称,该战孙大麻子亲蹬城头指挥作战,在炮火中屡战不退,怒吼:“誓死与赤峰共存亡!”

    可惜,天不遂人愿,北门被鬼子炸塌后,孙大麻子不得不撤军于城内,准备和鬼子肉搏,他连打巷战的准备都做好了…

    县长孙庭必眼见城区即将毁于日军炮火之下,派农会会长宋止岸请求41军撤军。

    许朝阳并不知道当时孙大麻子是什么感觉,但,这种感觉他可以想象。

    他能想象出以孙大麻子的形象,站在赤峰城内面对着请求自己撤军的人时,那种唏嘘!

    老子一生没做过善事,入邪教、坑蒙拐骗、贩卖岩土、抢北洋制造局、挖坟掘墓时,眉头都不皱一下,好不容易想改过自新了,领着花了全部家当积攒的部队、装备驻守赤峰,豁出这条命要和你们共存亡,你们让撤军?????崔兴吾投敌,天山、山水坡、沙坨子溃败,求援不来、要物资不给,整个41军在城头上以肉身扛轰炸,现在更是要打巷战了,你们怕城区被毁,要求撤军?

    那时的孙大麻子恐怕只剩下了抬眼望天,因为他拦不住有人想当亡国奴!

    再坚持下去,将会是满城汉奸通风报信、遍地内鬼指引道路,他不能把41军全都搭在赤峰,起码不能搭到这群人身上!!

    如果许朝阳是孙大麻子,这时候心中恐怕只会剩下一个问题:“这世道,还他妈能当好人嘛?”

    赤峰,沦陷!

    赤峰至围场一百公里处,许朝阳趴在突破上端着望远镜正向不远处两道梁外的山顶看着。

    他们已经从围场出来一夜了,在常战伙同围场老乡打探出了日军藏匿地后,就一直蹲在这帮鬼子周围。

    第六师团的鬼子不比第八师团的鬼子好多少,贼得很,他们在这儿设伏那是用了心思的。

    如果在赤峰城外设伏,憋气撤出的孙大麻子肯定和他们作困兽斗,得死拼,将这股火气全发泄到他们身上,谁还没点脾气了?

    可你让他们从赤峰城内往外走上个一天一夜,这种憋闷的脾气就会变成丧气,败军的雪耻情怀就会变成对生还于战场的贪恋,这个时候再去打他们,那41军就只剩下了绝望,唯有逃窜一途,败军,立溃。

    但,已经找到了日军驻扎地的许朝阳还是没敢动,因为这一次他们所面临的日军实在太多了,多到顺着这条路的沿路两侧稍深一些的制高点上全是鬼子,光炮兵阵地就安排了好几个。

    按照装备、人员估算,许朝阳甚至都怀疑鬼子在这儿安排了一个联队!

    许朝阳只能紧急调整策略,让余明浩和童蒙绝对不允许先开炮,都一定要等着孙大麻子的部队经过,鬼子将全部精力都放到了对方身上的时候,看自己号令出手。

    他才多少人?

    总不能为了打一次伏击,将自己往狼嘴里送吧?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